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兒童集中打疫苗 柯:不要再發明新的

兒童集中打疫苗 柯:不要再發明新的

根據統計,5至11歲COVID-19疫苗兒童接種人數達45.5萬人、約佔3成。為了讓兒童及早獲得免疫保護力,指揮中心昨(30)日宣布,將自6月1日起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

6都大型篩檢站分別設置於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等地設置,提供家長及兒童安心接種,並將視各接種站接種情形,額外增加疫苗配送。

昨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解隔第一天恢復上班,就是市政總質詢第一天,有議員提出質疑,到底要到校施打,還是照中央指示到自由廣場施打,家長會無所適從。柯文哲只能搖頭說「不知道」,直言這個命令很白痴。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在臉書PO文「熟悉台北市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自由廣場有很多快篩陽民眾,家長也會有疑慮,不太建議到那打疫苗。

據了解,自由廣場目前由榮民總醫院負責,中央直接與榮民總醫院聯繫,北市府仍傾向盡量在學校完成疫苗施打,畢竟自由廣場還是有許多快篩陽性者前往、增加感染風險。

柯文哲認為,不可能把全台北市的小學生集中到自由廣場,強調打疫苗應盡量避免群聚,並且從過去施打流感疫苗等豐富的經驗,不論是造冊掌握的程度等,在學校施打應該較適當,同時也承諾會跟市府團隊思考如何提升學童的疫苗施打率。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