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美味農業得來速」料理大賞 挑戰居家料理上傳美食照抽好禮

「美味農業得來速」料理大賞 挑戰居家料理上傳美食照抽好禮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隨著疫情升溫居家自煮已成常態,為結合「美味農業」及「零接觸商機」如何吃得安心又健康,除了常煮的幾道菜外,農業局也推薦2道居家美食,簡單又美味的農村食譜,在家也能變身總鋪師。即日起至6月12日邀請民眾在農業局「稼日蒔光」按讚+追蹤、分享貼文(https://reurl.cc/mokrOl),上傳並留言 「#我的居家料理美食照」,隨機抽出30名贈送精美不鏽鋼泡麵碗一份。

▲上傳我的居家美食照並完成指定條件就能抽好禮。(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防疫也需要一份營養均衡且健康的餐點,即使平常鮮少下廚,只要跟著簡單易懂的教學和食譜都能快速上手,為鼓勵自「煮」防疫,介紹兩道居家料理,第一道「薑黃炸雞丁」備料僅需去骨雞胸肉切成小丁,龍崗社區紅薑黃粉、蒜泥、白胡椒粉、砂糖、米酒、醬油,用手攪拌均勻醃漬,準備好地瓜粉高溫酥炸2~3分鐘充滿紅薑黃香氣的炸雞丁吃起來超級嫩口;第二道「黑米雞腿輕食便當」黑米外殼色澤為紫黑色,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以及鐵、鎂、鈣、鉀等礦物質,煮好的黑米散發一種淡雅米香,色澤光亮非常誘人,搭配雞腿、生菜沙拉和水煮蛋,在家就能享受低碳水輕食便當。居家自「煮」拚手藝也拚創意,即日起至6月12日,只要上傳並留言「#我的居家料理美食照」不限食材,並完成「稼日蒔光」按讚+追蹤、分享貼文等指定條件,就有機會獲得不鏽鋼泡麵碗一份,快來分享好看又美味的食物吧。

▲千歲米是嵩山社區在地資深小農們加起來超過一千歲而取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村擁有多樣的景色與文化,也是提供消費者食材的重要生產之地,抗疫期間推薦民眾多多利用「美味農業得來速」銷售管道購買新北在地特色料理,鼓勵以行動支持並將農村日常帶上餐桌,想瞭解更多農村好食等相關訊息,請FB臉書搜尋「稼日蒔光」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gr.ntpc)持續關注。

相關資訊:

美味農業得來速 : https://gogofood.tw/

大胃米粒:https://dm0520.com/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