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縣淨海聯盟競賽開跑 最高可獲得萬元禮卷

臺東縣淨海聯盟競賽開跑 最高可獲得萬元禮卷

記者池文中/台東報導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為減少海洋廢棄物,辦理淨海聯盟競賽,淨海聯盟包含環保艦隊、潛海戰隊及海洋巡守隊,擁有臺東縣核發相關漁業許可證或執照的漁民也歡迎加入環保艦隊、具潛水證的潛水員可以組隊成為潛海戰隊,一般民眾可以組隊成為海洋巡守隊,再以淨海聯盟成員身份組隊參與今年度各個競賽項目,最高可獲得萬元禮券,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報名,活動全程免費,報名專線089-239687,活動資訊可至「臺東縣環境保護局」網站查詢(https://reurl.cc/vdpd1e)。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從106年起陸續推動環保艦隊、潛海戰將及海洋巡守隊組成淨海聯盟,從清除海面上的海漂垃圾、深入海底垃圾,再到清除海灘垃圾,減少岸際垃圾變為海洋垃圾,都在守護臺東海洋生態環境,降低海洋廢棄物數量,保護海洋生態不受破壞,讓友善海洋在臺東不只是口號,更是化為行動力,也藉由競賽方式,讓更多人加入一起打擊海洋廢棄物,提升維護海洋生物環境觀念及培養友善海洋環境的美德。

環保局指出,連續兩年辦理臺東縣淨海聯盟競賽皆獲好評,希望吸引更多的民眾加入一同參與,透過比賽來激勵民眾愛護海洋的信念,讓更多人成為淨海聯盟的一員。透過環保艦隊外出捕魚撿拾海面廢棄物,潛海戰將潛水將海底廢棄物帶上岸處理,一般民眾維護海灘乾淨,三方齊下讓海洋廢棄物能夠有效減少,還給海洋生物一個悠活環境,也留給下一代美麗的海岸風光。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