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市新增429例確診 首日校園兒童BNT施打率達九成

嘉義市新增429例確診 首日校園兒童BNT施打率達九成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30日新增429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公布本市432人,其中3人為外縣市已轉出),包含12歲以下75例,12-64歲 286例,65歲以上68例。目前居隔4123人,解隔620人,輕症居家照護人數4959人。

嘉義市30日開始至6月7日,陸續於21所國小集中接種,首日安排4所國小接種,短短一個上午,有施打的學校回校接種率就高達九成,施打情形良好。

市府表示,中央在5/27撥給嘉義市首批的兒童BNT疫苗8500劑,今天再到貨4500劑,經上週盤點疫苗數量後,共計撥配4500多劑的兒童BNT疫苗至社區診所,再次呼籲大家把社區診所留給5-6歲未上小學的兒童。市長黃敏惠強調,對於家長的擔心都能感同身受,不管是否為嘉義市籍,攏是咱家己乀囝仔,嘉義市是雲嘉南的醫療中心,兼顧外縣市的醫療量能,服務對象擴及15縣市。而本市符合資格且尚未接種兒童疫苗人數達1萬7000人,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讓嘉義市的兒童疫苗接種率能夠提升。


▲0-6歲兒童可依分流至販售藥局免費領5劑快篩劑。(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自6/1日起嘉義市共81家快篩實名制販售藥局也將投入「0-6歲孩童免費領5劑快篩劑」行列,保障尚未符合接種疫苗條件的幼童健康,此免費領取份數,將不計入實名制第一輪(4/28日起)購買資格,領取方式為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購買(單號為週一、三、五,雙號為週二、四、六,週日不限單雙號),請於6/1-6/30日前持孩童(民105/1/1/以後出生)健保卡至快篩實名制販售藥局領取,尚無健保卡之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仍可於拿到健保卡後再行領取。(藥局名單可至愛嘉義APP或市府官網查詢 https://health.chiayi.gov.tw/cp.aspx?n=8401 ) 。衛生局提醒,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