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詐騙猖獗!桃園警一日內連阻雙詐

詐騙猖獗!桃園警一日內連阻雙詐

詐騙猖獗!桃園警一日內連阻雙詐 / 桃園電子報記者邱怡芳

詐騙猖獗,一個下午連續發生兩起詐騙案件。昨(27)日下13時45分左右,一名77歲李姓婦人到銀行臨櫃欲匯款,銀行行員發現她要匯的帳戶有異常,擔心她遇到詐騙,但李婦不願意接受勸導,銀行隨即通報警方,桃園警察分局景福派出所巡佐陳源坤與警員王子亭、林怡菁立即趕往,正在勸說時,又來了一位55歲的陳先生,同樣遇到投資詐騙,經舉出類似案例向兩人勸說後,終於成功阻止詐騙。

956794

詐騙猖獗!桃園警一日內連阻雙詐。圖:讀者提供

警方表示,婦人透過網路找到新的合作廠商,要先匯款12萬元給對方,但經銀行查詢,對方所提供的數個帳戶都有異常,與一般買賣匯款的狀況極為不同,而且婦人完全沒見過對方,貨品也還沒收到,員警勸導如果未加查證就冒然匯款,恐會血本無歸,就在這時,又有一名55歲的陳先生要匯款10萬元,他說自己在兩個月前認識一名女網友,兩人很談得來,最近對方鼓吹他投資股票能賺大錢,因網友平時預測的類股真的都有漲,於是想匯10萬元投資看看,但同樣未曾見過對方,員警聽完後,舉出相似的案例向兩名被害人勸說,最後總算讓兩人打消匯款念頭,一次成功阻止兩起詐騙。

956792

詐騙猖獗!桃園警一日內連阻雙詐。圖:讀者提供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相信不明訊息,投資應循正當管道,遇有可疑應詳加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避免成為詐騙受害人。

這篇新聞 詐騙猖獗!桃園警一日內連阻雙詐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