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力挺消防救護  大眾投控捐贈萬件防護隔離衣

力挺消防救護  大眾投控捐贈萬件防護隔離衣

記者孟憲玉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每日確診病患數量急遽攀升,為確保前線的救護人員有足夠的醫療物資,大眾投控公益信託大眾教育基金,捐贈1萬件通過經國家標準檢驗合格的拋棄式防水隔離衣予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內湖中隊,並於5月27日並舉行捐贈儀式,大眾投控副總羅安棣代表總經理簡民智捐贈、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志敏代表內湖中隊消防弟兄受贈。

大眾投控副總羅安棣轉述總經理簡民智致詞表示,消防人員在台灣防疫工作中,所扮演的角色相當重要、工作量也相當繁重,內湖中隊在內湖區的出勤次數位居內湖之冠,更肩負著守護內湖科技園區的消防與救護重任,這次他代表大眾投控全體同仁,向內湖中隊致上企業的綿薄之力,希望能夠藉此表達感謝之意。

▲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志敏(左)感謝大眾投控副總羅安棣捐贈萬件防護隔離衣 。(圖/大眾投控提供)

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志敏表示,非常感謝大眾投控的善心之舉,這就像是一場及時雨般珍貴,因為台灣近期疫情持續擴散,消防人員出勤的救護工作量大增,防護衣的需求大增,目前光內湖中隊每日出勤任務就要消耗280件防護衣,在預算有限下,每一件防護衣都非常珍貴,感謝大眾投控的慷慨解囊,讓消防人員在從事救護工作時能更加安心與安全。

羅安棣表示,大眾教育基金會投入社會公益近30年,從特殊境遇家庭生活扶助、提供學生教育支持、圓夢助學、藝術公益活動等,到青年輔導回鄉就業等,每年資助弱勢學子約1200人,資助學子從國小到高中皆有,數十年下來,資助了為數不少的弱勢學子,積極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公益回饋心。

▲大眾投控公益信託大眾教育基金,捐贈1萬件拋棄式防水隔離衣予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內湖中隊。(圖/大眾投控提供)

另外,由於台灣近年疫情爆發速度加快,為因應社會即時需求,自110年起,由簡明仁董事長發起力挺第一線警消,至今年度捐助防疫物資。大眾投控以持續實際行動力,貫徹企業社會責任。

羅安棣說,總經理簡民智在疫情擴散之初,便迅速指示公司內部遵循政府指引,即刻施行分流上班與居家工作等措施,降低員工在出勤時的感染風險,與國家防疫共同努力。盼望台灣能如以往度過難關,恢復往常的生活。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