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義縣政府攜手百工修繕利他協會 為弱勢家庭打造安全環境

嘉義縣政府攜手百工修繕利他協會 為弱勢家庭打造安全環境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成立百工修繕利他協會,「化被動為主動」為弱勢家庭修繕房屋,並邀請相關職業工會團隊提供專業的修繕意見,提供弱勢者一個舒適安全的居家環境。

為結合更多資源需求,縣府輔導修繕團成員於110年11月22日成立嘉義縣百工修繕協會,為需要房屋修繕的案家提供了一個求助管道,期望發揚志工助人的精神與美意,透過勞工專業技能改善弱勢民眾的生活環境。


▲協會邀請相關職業工會團隊提供專業的修繕意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東石鄉張姓案主,因108年12月於工作中突然暈倒,診斷為腦出血併右側肢體無力(中風),案主為第七類(肢障)輕度身障者,領有身障補助,扣除生活所需,無餘力修繕老家漏水,經社會局轉介嘉義縣百工修繕利他協會,場勘後發現案主老家的居住環境相當簡陋,遇雨天時鐵皮屋頂有漏水情況,使窄小居住環境更顯克難,另電線老舊,讓居住環境也有安全上疑慮。

勞青處長陳奕翰表示,東石鄉張姓案主在經濟生活相當弱勢,但仍一直辛勞工作沒有放棄,直到住院復健,此一精神相當令人敬佩。藉由居住環境的改善,使修繕案主有個安身之處專心復健,相信案主心境上的感受會很不一樣。

嘉義縣百工修繕利他協會理事長鄭介維表示,依案主所需,修繕烤漆板改善漏水,並加裝遮雨棚讓案主電動代步車免於日曬淋雨,屋內老舊電線汰換並油漆,使整個居住環境煥然一新。協會相當樂見案主居住環境獲得改善,案主與家屬也滿懷喜悅再三感謝縣府及協會對他們的修繕幫助。
▲為弱勢家庭修繕鐵皮屋漏水情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