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數位行銷拚商機 桃園市原民局攜手族人業者再創競爭力

影音/數位行銷拚商機 桃園市原民局攜手族人業者再創競爭力

記者樊德惠/桃園報導

後疫情時代「商品數位行銷」帶動了消費者消費習慣改變的商機,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繼5/17日和19日舉辦了四場「原住民族商品數位行銷講座」後,5/24日和26日繼續下半場後四場的講座分享,除了由KKday旅遊體驗平台台灣市場處分享數位平台經營的經驗外,也由點子農場顧問公司吳仁麟執行長與大家分享時下最夯的「元宇宙NFT」議題。而以遊戲設計聞名的聚樂邦共同創辦人林亞軒表示,就「遊戲」設計的觀點,從探索操作、解謎創造、選擇和競爭等觀念,加上部落有歲時節慶、獵人、勇士、傳說,甚至是多樣的農特產、山林海洋文化和傳統技藝等,用「遊戲」開啟城市旅遊視野的元素,更能帶動網路行銷的吸引力。

▲KKday旅遊體驗平台台灣市場處分享數位平台經營的經驗。(圖/樊德惠攝)

▲從數位遊戲發想、設計與創造帶動行銷吸引力。(圖/樊德惠攝)

此外,暨南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系副教授曾永平表示,桃園市是都會區,如何形塑族人自我的文化相當的重要,建議可以以觀光立國、觀光主流和觀光圈的概念,與觀光局結合,透過人才培訓機制,將原民文化的部分,把遊程設計融入到餐飲、住宿和設施裡,以文化為脈絡,族人與業者們可以建立起自我的品牌意象來推廣。

▲暨南大學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系副教授曾永平分享從觀光案例與實務來創造商機。(圖/樊德惠攝)

▲直播講座線上線下同步學習。(圖/樊德惠攝)

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無法到場出席講座的族人們仍可透過線上直播來收看,新的概念與經驗交流,更讓族人們獲益良多。由於桃園市是臺灣國際旅遊的門戶,又是全臺第一大原民都會區,擁有豐富雄厚的觀光資源,主辦單位也希望相關的講座分享能夠幫助族人們獲得更多的商品數位行銷概念外,未來也能活化所學來面對後疫情時代商機的挑戰。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