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捷克、阿聯通報猴痘現蹤 德國訂購疫苗備戰

捷克、阿聯通報猴痘現蹤 德國訂購疫苗備戰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近日,歐洲、美國、加拿大等地區接連爆發猴痘(monkeypox)疫情,捷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會24日也通報了首例猴痘病例。面對這波疫情,法國和丹麥也宣布針對猴痘疫苗接種計畫,而德國也超前部署大量訂購疫苗了,一旦疫情惡化,就要讓感染接觸者接種疫苗。

Monkeypox

圖/多國接連爆發猴痘疫情。擷取自美國CDC官網

阿聯衛生官員宣布,一名近期到過西非旅遊的國民確診感染猴痘病毒,目前正接受醫療照護,官員表示,他們已「完全準備好」因應任何疫情爆發。

BBC報導指出,阿聯、捷克及斯洛維尼亞,成為最新爆發猴痘疫情的3個國家,目前病毒已散布至歐洲、澳洲、美洲及波斯灣地區。儘管預期爆發疫情國家數字將進一步攀升,但專家認為猴痘對一般人群整體風險相對較低。

另外,針對猴痘疫情,報導稱,德國已訂購40000劑疫苗。德國衛生部長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表示,對猴痘感染者建議至少進行21天的隔離期等措施,如果疫情進一步蔓延,不排除讓接觸者接種疫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指出,目前在非洲以外地區已有237起確診病例。據瞭解,猴痘通常以類似於流感的症狀開始,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發冷、疲憊和淋巴結腫大,在發燒後的13天內,患者會出現皮疹,從面部開始並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這種疾病通常會持續大約24個星期。

熱門新聞:猴痘疫情多國爆發 拜登:每個人都應該加以關注

引新聞原始文章:捷克、阿聯通報猴痘現蹤 德國訂購疫苗備戰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