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大溪人的小過年「2022大溪大禧」7/2老城區隆重登場

大溪人的小過年「2022大溪大禧」7/2老城區隆重登場

大溪人的小過年「2022大溪大禧」7/2老城區隆重登場 / 桃園電子報記者諶志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文化局「2022大溪大禧」專題報告後表示,桃園「大溪大禧」不僅是地方文化慶典,更是文化部重點培植為國際交流慶典的亮點活動。「2022大溪大禧」將於今(111)年7月2日至7月22日舉辦,因疫情影響,國外團體無法來台表演,市府將整合地方意見,以科技力、設計力及創新等元素規劃系列活動,呈現多元精彩的活動內容。鄭文燦也說,市府將視未來疫情發展,滾動調整配套措施,必要時也會縮小規模辦理,確保防疫安全。

20220526194126848

「2022大溪大禧」將於今(111)年7月2日至7月22日舉辦。圖:市府提供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2022大溪大禧」系列活動訂於今年7月2日至7月22日,以桃園大溪老城區為中心舉辦,其中7月21日、22日(農曆6月23日、24日)為「迎六月廿四」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暨遶境儀式,活動將以「敦正氣」為主軸,強調「正心正念、強身健體、虔誠祝福」3大面向,盼在疫情動盪之際,透過「正氣之神」關聖帝君的陪伴,以正向力帶動城市的齊心協力。

20220526194130261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大溪大禧」不僅是地方文化慶典,更是文化部重點培植為國際交流慶典的亮點活動。圖:市府提供

關於「2022大溪大禧」活動規劃,莊秀美分項說明,7月2日下午由開幕式暨經典遶境「與神同巡」揭開活動序幕,將邀集大溪特色藝陣組成傳統遶境隊伍護衛關聖帝君神轎巡行老街,並邀請新竹都城隍廟的城隍爺神尊帶領范謝將軍一同參與,現場也會發放AR互動扇,增加趣味性;晚間則於大溪普濟堂舉辦「神嬉舞夜」,以5G技術創造一場結合傳統、科技及藝術的廟會表演,並配合直播歡迎民眾線上同樂。

莊秀美提及,活動期間的週六、日,規劃於大溪中正公園辦理正氣開市「廟口大會師」,結合美食、算命、撥筋、說書、祭典遊戲等廟會體驗;此外,規劃推出大溪大禧主題曲「紅紅OnOn」,搭配簡易舞步「正氣舞」為眾人祈福;另延續與在地組織和國小合作,組成小小社頭隊練習傳統技藝,深化文化傳承。

20220526194132211

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說,7月2日下午由開幕式暨經典遶境「與神同巡」揭開活動序幕。圖:市府提供

莊秀美談到,每週六、日也將舉辦祭典文化體驗「正氣學堂」,規劃遶境隊伍百科、香案陣容解析、將軍步教學及將軍帽DIY等3個特色攤位,提升民眾參與感;另於7月2日至8月7日規劃正氣特展「舞德殿」,透過感官營造及科技互動,體驗神將的正氣。

莊秀美說,今年引進5G技術,不僅優化「關公Online!」線上遶境互動平台,透過角色扮演,可一覽線上虛擬的大溪城區,也提供「迎六廿四聖誕慶典暨遶境儀式」的多視角即時遶境直播,在線上亦可享受祭典的臨場震撼。

莊秀美也說,「2022大溪大禧」以關聖帝君和龍為視覺設計,規劃各式指標指引,營造全城節慶體驗;「遶境觀光指南攻略」則介紹大溪城區內的食衣住行育樂資訊,並串聯商圈響應,設計LINE闖關遊戲,讓遊客認識更多文化慶典知識。此外,也規劃推出以關公為品牌形象的聯名商品組合「正氣包」,及內含5個場景故事的精裝立體繪本書,展現六廿四傳統文化節慶的多元面貌。

這篇新聞 大溪人的小過年「2022大溪大禧」7/2老城區隆重登場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