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地方爭取蘇花安匝道南移 公路總局同意將設南澳、朝陽兩匝道

地方爭取蘇花安匝道南移 公路總局同意將設南澳、朝陽兩匝道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立委陳歐珀去年接獲南澳鄉民陳情,希望南移蘇花安匝道,經過多次會勘及協商討論,公路總局同意在「南澳市區南溪路堤岸旁」及「台9丁線與宜56線交會處」,分別設置匝道出入口,同時服務南澳、蘇澳朝陽社區的民眾。

蘇花改通車後,為提升蘇花改宜蘭-花蓮段的道路安全,交通部另外提出「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簡稱蘇花安),目前已通過可行性研究,正在進行綜合規畫及環評程序,南澳鄉武塔、金洋的居民發現,原本的蘇花安匝道路線規劃,將出入口設置在南澳南溪路鄰近平交道處,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及行車危險,且離南澳市區有段距離,居民需下匝道後折返才能回到部落,使用上十分不便,因此連署要求遷移匝道位置。

陳歐珀多次邀請公路總局與南澳鄉公所共同現勘、召開協調會、安排交通委員會考察宜蘭交通建設,今年5月,陳歐珀向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再次提出訴求,公路總局終於同意在南澳市區的南側、東側分別設置匝道出入口,並正式函文回覆規劃進度,不只方便用路人,也因為分流讓市區交通更加安全。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