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邑大天宮神農聖帝聖誕 市長黃敏惠祈願疫情遠離

嘉邑大天宮神農聖帝聖誕 市長黃敏惠祈願疫情遠離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農曆4月26日是大天宮神農聖帝5516週年聖誕千秋,嘉義市長黃敏惠26日前往大天宮同沐神恩,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消弭,並感謝大天宮為配合防疫措施,主動縮小祝壽祭典規模。

黃敏惠表示,相傳神農聖帝嚐百草、教稼穡,是農業和醫藥的發明者、守護神,與伏羲聖帝、軒轅聖帝共同被譽為「華夏人文始祖」。大天宮在歷任董事長及董監事會的努力下,宏揚三聖帝的偉大智慧,熱心舉辦寒冬送暖等社會救濟慈善事業,並參與市府各項公益活動,深受市民感佩。


▲嘉邑大天宮舉辦神農聖帝聖誕祝壽祭典。(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提及,神農嘗百草是為了救萬民,面對疫情這麼嚴峻的考驗,也特別感謝大天宮廟方人員,將信眾的心聲,化作縷縷不絕的香火,祈求這次的疫情早日退散

民政處表示,大天宮五穀王廟歷史沿革可追溯到清朝康煕46年(1707年)興建的「先農壇」,而先農壇為清朝時代各府州縣必設的壇廟,每年春、秋二祭,由知縣親臨主祭,以示對神農聖帝及農作的重視,歷史相當悠久,香火鼎盛,聲名遠播。大天宮並以神農聖帝、伏羲聖帝、軒轅聖帝合祀一宮,彰顯三皇道統本源歸正,並奉祀神農聖帝駕前「金雞神」,這是大天宮的一大特色,也是全臺廟宇中所僅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