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毛孩便便在車上太崩潰!寵物達人教你如何預防及事後處理

毛孩便便在車上太崩潰!寵物達人教你如何預防及事後處理

寵物達人Vikiso飼養心得分享文

越來越多毛爸媽們喜歡帶毛孩出門旅遊,但是往往會有新手毛爸媽們因為經驗不足導致狀況頻繁,寵物達人 Vikiso分享,其中恐怖事件之一就是讓毛孩在車上便便尿尿。新手毛爸媽們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帶毛小孩車遊趣之裝備要帶好」,做足功課出門沒煩惱。

(圖/即時互動有限公司提供)

災難降臨,滿車黃金,救救我吧!崩潰中…

【毛孩上車三步驟】

1.上車前不要讓牠吃太飽喝太多水。

2.上車前先讓牠大小便。

3.上車前先讓牠包尿布或者車上舖好寵物氣墊。

寵物達人 Vikiso分享,以上三步驟,可以有效減少讓毛孩大小便遺留車室內的問題。倘若真的不幸發生毛孩在車上大小便,在送去做車內美容清潔之前,可以用下列方式簡單快速處理。

送車美消除心理障礙之前的快速處理方式

塑膠車體沾染大小便

先使用衛生紙將非液體物擦拭去除,再將泡沫清潔劑噴塗均勻後重點部位擦拭,切勿大範圍擦拭以免擴大範圍。

絨布車體腳踏部分沾染大小便

先使用衛生紙將非液體物的水分吸除,再使用衛生紙小範圍擦拭後,使用「黏土」將絨布縫隙處衛生紙擦拭不到的部位黏起,再使用沙發地毯去汙劑處理。

真皮車體與真皮座椅部分沾染大小便

先使用衛生紙將非液體物的水分吸除,再使用衛生紙小範圍擦拭後,使用專用「皮革清潔劑」。切勿使用一般清洗劑或鹼性洗劑擦洗,會很容易傷害皮質並造成日後泛黃或褪色。並常用「皮革保護劑」可以有效減少沾染後處理問題。

即使做了深度清潔後依然有難聞的氣味該怎麼辦?

毛爸媽在做完快速清潔後,送車內美容深度清潔後,車內依然有難聞的氣味,該怎麼辦呢?寵物達人 Vikiso分享撇步。

1.將車子置於大太陽下打開車窗,高溫曝曬1-2小時,可以有效去除異味。

2.無法將車子置於大太陽下時,可以使用大量柚子皮置於車內,可以有效去除異味。

3.使用鳳梨皮,可以有效去除異味。

4.使用稀薄的小蘇打水,噴於絨布汙染部位,可有效去除異味。

開開心心出門,快快樂樂玩耍,安安心心回家。

帶毛孩們出門是一大學問,怎麼辦車上總有味道呢?開車帶毛小孩出遊之除臭大師,則可以開開心心出門,快快樂樂玩耍,安安心心回家囉。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