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嘉義市長黃敏惠獲評5星任內滿意度創新高

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嘉義市長黃敏惠獲評5星任內滿意度創新高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2022年《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26)日公布結果,嘉義市長黃敏惠獲得5星肯定,滿意度80.7%、較去年成長7.2個百分點,增幅為全台第三,任內滿意度創新高。八大面向表現滿意度77.8%、年增2.6%,為全台第三。其中最受矚目的嘉義市勇奪「環保」、「醫療衛生」為全台第一,成績斐然。

圖/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市長黃敏惠獲評5星肯定。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市民的支持與市府團隊的努力,得到5星殊榮,對嘉義市來說,是高度的肯定,市府團隊將持續勇往直前,為幸福城市的福祉繼續打拼;一路走來如同登山,要很用心、團結才能找回嘉義市的光榮感,就是要讓「嘉義市不要被遺忘」,但就算是登頂後,後續還有一座山要繼續努力、不斷突破!我們會打好防疫這一仗,「安民心」市府團隊責無旁貸。

圖/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市長黃敏惠獲評5星肯定。記者黃昭博翻攝

「來到嘉義市,就是好生活!」黃敏惠市長說,我們「分區開發、多頭並進」,以鐵路高架化縫合都市、西區大發展,磁吸周邊區域人口;鄰近縣市產業園區的發展,對嘉義市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我們會發揮優勢,吸引產業園區的人才來嘉義市,不管是生活、教育、觀光、消費,都能享有擁有最高品質的生活,將嘉義市打造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新都心。

市長黃敏惠指出,我們用設計思維導入市政,實驗教育、國際教育的實現,讓孩子沉浸於創意的教材教法及說英文的成就感,中央廣場變身森林冒險遊戲場、中正公園成為遊戲百科全書,打造創意無限的公園2.0;舊監獄宿舍群打造成實驗木場,培育木業人才;遊民收容所變身為有事青年的培育基地,活化地方創生木業的傳承與教育,在在顯示市府團隊的用心。

依據該調查統計顯示,嘉義市在八大面向滿意度成績上升的項目包括教育、環保、道路與交通、醫療衛生、觀光休閒及經濟與就業,皆位於全國前段班;尤以「環保」、「醫療衛生」為全台第一,且「經濟與就業」大幅提升9.9%,成績斐然。

圖/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市長黃敏惠獲評5星肯定。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義市是座小而美的城市,市府團隊重視各項環保議題,今年於湖子內動土的底渣再利用場與飛灰穩定化物暫置場,廢棄物可妥善處理、大幅減少廢棄物產生;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再造,是嘉義市第一座兼具水質淨化、生態保育、環境教育及休閒遊憩之多功能場域,榮獲2022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YouBike2.0 及市區電動公車落實節能減碳目標,均是SDGs永續發展重要的指標。

嘉義市醫療資源充足,擔負雲嘉嘉醫療中心角色,今年疫情嚴峻,市府團隊團結一致,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圖卡及直播,協助市民獲取疫情新知,另也與多家醫療院所合作,精準迅速提供疫苗施打、篩檢服務,是台灣本島疫情最輕微的地方。

熱門新聞: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滿意度高達81.9%!「要把握每一天,再為基隆多拼一點」

引新聞原始文章: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嘉義市長黃敏惠獲評5星肯定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