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頭城招考清潔隊員 21搶1競爭激烈 周世偉脫穎而出 

頭城招考清潔隊員 21搶1競爭激烈 周世偉脫穎而出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頭城鎮清潔隊僅要招考1名隊員,不但多達21人報考,學歷最高更有大學畢業!26日進行第二階段的體能測驗,在一陣激烈競爭後,由36歲的周世偉脫穎而出,試用三個月成為正式隊員後,月薪及工作獎金會有4萬元的穩定待遇。

頭城鎮公所指出,這是今(111)年第二度招考清潔隊員,自5月2日起於公所官網公布甄試簡章,釋出職缺1名;計有21人報名,比起今年首次甄試時16人報考更加踴躍,學歷包括大學、專科、高中職、國中都有。

這次因有5人新冠確診或居家隔離無法到場,共有16人(男性15人、女性1人) 通過第一階段面試後,進入第二階段體能測驗─沙包負重40公尺折返跑,由鎮公所政風室主任劉禹妮到場全程監證。

體能測驗上午10時於頭城鎮立體育館登場,因疫情嚴峻,不開放民眾到場加油,競賽規則為男性負重沙包12公斤、女性負重沙包6公斤,進行40公尺折返競速;初賽分為4組,各取第一名晉級決賽,最後由周世偉以12秒19勝出。

家住頭城鎮合興里的周世偉,國中畢業,曾任室內裝潢、除草公司及漁貨販賣等工作,因嚮往公部門收入穩定有保障的工作,雖知清潔隊員工作甚為辛苦,但對環保工作具有熱忱,希望對社會有正面的貢獻,成為他報考的主因。此次能夠脫穎而出,感覺非常幸運,也要感謝鎮公所舉辦公開招考,讓他能憑藉自身努力找到一份好工作。

代理鎮長蔡文益親自頒發『環保武狀元』獎杯給周世偉,並親自為他穿上有著Toucheng(頭城)字樣的Tshirt,歡迎加入頭城清潔隊的服務行列。

蔡文益表示,今年3月舉辦首次隊員招考後獲得各界肯定,此次二度招考吸引更多有志者報考,並以體能測驗方式達到『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讓每位鄉親大眾都有機會踏入公職。

他並表示,周世偉曾經參加第一次的清潔隊員招考,雖未錄取,仍於勤練2個月之後,在二次應考創下最快的紀錄;特別藉此成功的實例,鼓勵未能錄取的朋友,不要氣餒,鎮公所將秉持公開透明的宗旨繼續辦理招考,歡迎再接再勵,一起加入美麗頭城的服務行列。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