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醫護人員曝辛酸⋯上班染疫遭同事酸言酸語:可以放長假了

醫護人員曝辛酸⋯上班染疫遭同事酸言酸語:可以放長假了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女星吳怡霈為呼籲民眾能多體諒醫護人員的辛勞,在IG開放醫護人員分享現況,但沒想到卻讓她相當驚訝,有人因上班確診卻遭同事明嘲暗諷,還有人說喝水跟上廁所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種奢侈,甚至還會遭病人酸言酸語。

吳怡霈在IG開放醫護人員分享現況。(圖/吳怡霈IG)

許多醫護人員與吳怡霈分享現況,有人說自己因上班接觸確診者而染疫,結果卻被同事酸言酸語,說可以放長假還能領保險金,吳怡霈有感而發,說曾聽過有醫護人員被要求「沒事不要主動快篩」,以免造成人手不足、自己去放假很爽之類的,「原來這不是傳聞是真的。」

(圖/吳怡霈IG)

還有人分享,必須全副武裝幫確診者開刀,開完刀濕透仿佛剛洗完澡、一天只吃一餐,隔離衣下流的和比喝的水還多、上班喝水上廁所都是奢侈,還有人說,有同事累垮了也不能喊累,因為休息就會讓其他醫護更累,「我們也想和家人團聚,但不能…」

(圖/吳怡霈IG)

吳怡霈除感謝醫護人員守護全民健康,也呼籲民眾,不要為了領保險金故意染疫,不小心確診的乖乖在家吃藥隔離,健康的人努力保持健康,「多一點同理少一點謾罵,雖然很老套的說法,但希望社會能更和諧。」

相關新聞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