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葬儀公會協助,染疫身亡弱勢民眾後事

桃園葬儀公會協助,染疫身亡弱勢民眾後事

黎百代/桃園報導

近來染疫身亡人數攀升,桃園發生弱勢民眾染疫身亡,因防疫規定24小時內要火化,但要先支付入殮、火化費用等問題,來不及參加聯合奠祭,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24日副理事長呂學彥、常務理事陳永有及公會幹部等人員,針對相關事宜緊急召開會議討論,理事長黃崇真表示,基於協助弱勢民眾,若是家中有人染疫身亡,請向公業連繫,會全力協助處理後事相關事宜。

副理事長呂學彥(左一)、理事長黃崇真(左二)、常務理事陳永有(右二)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協助染疫身亡弱勢民眾處理後事事宜。圖/黎百代攝

對此,桃園市民政局說明,雙北對於染疫身亡民眾,是不準參加聯合奠祭,桃園市則是準予在完成入殮、火化後,若時程能趕上,就可參加聯奠,而弱勢、中低收入戶,可找相關配合業者,可免費完成後事前置作業。

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崇真表示,公會接到相關陳情,指出因桃園市民政局規定染疫身亡者,要完成入殮、火化後才能參加聯合奠祭,但對低收入戶弱勢民眾來說,政府規定染疫身亡後24小時就要火化,若是業者沒能先暫墊,弱勢民眾就要先花費入殮、火化等費用後才能參加聯合奠祭,明顯增加弱勢喪家辦理後事難度,根本無法參加已事先排定時間的聯合奠祭。

「基於服務社會理念」黃崇真指出,政府在這一塊上顯有配套措施不足之處,因防疫規定,染疫身亡者要在24小時完成火化等程序,若弱勢民眾未能找到,和政府配合免費辦理後事的業者,弱勢民眾仍要先行負擔費用,明顯在執行面上仍有不完備之處,會增加弱勢民眾負擔,就讓原本設計幫助弱勢辦法完全失效。

黃崇真表示,得知相關消息後,立即找來公會相關幹部開會討論,決定以公會的力量幫助染疫身亡弱勢民眾,若是民眾家中或親友有相關需求,請備齊中低收入戶等文件後,請向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連繫,中壢(03)433-2388、桃園(03)346-9597,公會也已經發文給全體會員,定全力協助桃園市弱勢民眾染疫身亡後事處理。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