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疫情重創捐款少一半 創世植物人急須援助

疫情重創捐款少一半 創世植物人急須援助

疫情重創捐款少一半 創世植物人急須援助 / 桃園電子報記者黃雅蘭

疫情如海嘯般來襲,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估,國內疫情尚未到達最高峰,社福團體卻已被疫情吞噬,成了直接受災戶。創世基金會自5月以來,半個月內的現金、劃撥小額捐款收入驟降2000多筆,少了近5成;企業、社團等大筆捐款更下滑6成。目前基金會照護約800名植物人,每人平均一個月須花費4至6萬的照護成本,包含每天至少10片尿布、5至6餐的營養餐食。創世基金會憂心疫情再拉長,植物人會無法獲得妥善照護。

20220524133813661

創世基金會目前照護約800名植物人。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基金會指出,基金會在36年前藉由700位善士的支持,創立全台第一所清寒植物人安養院,用護理專業安養植物人,獲得社會支持與信任,而這波疫情海嘯,讓捐款人士大量且快速流失,是30多年來未見的一大危機。

創世基金會表示,懇請各界援助,莫讓愛心被疫情淹沒,呼籲大眾進行小額捐款,或支持500元的「植物人防疫包」,內含一天份的尿布與營養餐食,以及1劑快篩試劑,捐款詳情可至創世官網或洽愛心專線(03-3397826 分機15)查詢。

這篇新聞 疫情重創捐款少一半 創世植物人急須援助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