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道青棒隊總教練陸永茂驟逝 各界震驚不捨

中道青棒隊總教練陸永茂驟逝 各界震驚不捨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曾經帶領宜蘭縣唯一木棒組青棒隊、獲得無數榮譽的中道青棒隊前總教練陸永茂,不幸於24日驟逝,享年63歲。

中道中學青棒隊,是宜蘭縣第一、也是唯一打進全國聯賽的青棒隊,2000年成立後,在陸永茂總教練率領之下,歷經金龍旗、高中聯賽、玉山盃、黑豹旗、花蓮關懷盃等各地舉辦之全國性比賽,均有亮麗搶眼的戰績展現,2018年11月中旬結束之黑豹旗全國青棒錦標賽,球隊發揮韌性、擊敗強隊,闖進八強,最終獲得第六名,陸永茂總教練領導有方,戰績彪炳。

中道中學表示,中道青棒隊歷屆大多數球員都是原住民族,少部分屬於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團體,球員多期盼能在棒球領域發揮所長,陸永茂執教期間,培育出諸多傑出校友球員,如林晨樺、鄧志偉、林國民、陳煥揚、林明杰等,之後也在中華職棒領域繼續奮戰,獲得傑出表現,陸永茂及中道青棒隊隊員們,歷經無多棒球沙場,創造不少中道奇蹟,更替宜蘭縣榮獲無數佳績。

2019年9月,陸永茂在中道中學退休,中道青棒隊於2020年完成階段性任務,目前已停招轉為社團性質,2021年9月起,陸永茂為延續中道同事情誼,表達願意於假日白天擔任中道校園守衛乙職,身體狀況依舊良好,前幾日國中會考的週末,還祝福準備前往會考的國三考生考試順利、師生平安,不料24日卻突然傳出驟逝消息,讓學校同仁及畢業校友,同感哀痛不捨,學校將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