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正德台中南屯  愛米堡餐車素食   分享公益活動

正德台中南屯  愛米堡餐車素食   分享公益活動

記者 張辰卿/台中報導

正德社福慈善機構創辦人常律法師於全國各地廣設愛心廚房,自105年8月起開設第1家愛心廚房,提供乾淨明亮的免費用餐環境,至今全台已有22家愛心廚房持續供餐,持續提供弱勢讓弱勢及有需要的民眾免費享用素食餐點。

▲愛心廚房素食分享活動與會人員合照。(圖/正德基金會提供)

正德慈善基金會台中分院5月21日於南屯愛心廚房進行了一場素食推廣分享活動,由協辦單位公益團體暨活動報導平台邀請素食小夜市愛米堡蔬食前來發放愛心餐點,餐車老闆陳信良另邀集有數十年素食外燴辦桌功力的大同素食,熱心公益的妙緣東山阿頭餐車聽到這項活動,雖然無法到場,也提供了素食滷味來響應。陳老闆以餐車販售之熱門商品素食大腸包小腸,大同素食則以總舖師手藝準備了160份素食炒麵,南屯愛心廚房另外準備熱湯並將妙緣東山阿頭提供的滷味冷凍包加熱後分裝,現場還有熱心民眾提供素食便當,讓當天排隊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享用到新式素食餐點。

▲正德基金會頒發感謝狀感謝愛米堡蔬食餐車。(圖/正德基金會提供)

活動結束後,愛米堡陳老闆在正德基金會引導下參觀了南屯愛心廚房,實地瞭解運作情形,陳老闆深受感動表示,看到民眾排隊有禮貌的依序領取餐點,捨棄賺錢營業時間到場盡一起之力幫助民眾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正德志義工與愛米堡老闆發放愛心餐點。(圖/正德基金會提供)

正德近6年來長期不間斷的全省各地免費供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情形下,為解決有需要的民眾用餐問題,正德愛心廚房持續供餐,但改以發放便當方式讓食客不會挨餓。正德台中分院執行長李智絹表示,因領餐人數不斷增加,導致便當盒使用量亦同步大幅增加,同時許多行業因疫情影響,民眾收入減少,來自外眾的捐助也減少,愛心廚房需要大眾持續捐助愛心廚房營運所需的包裝耗材、食材及營運經費,讓善心循環可以延續下去。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