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職場上最噁心的一句話!社畜聽完淚崩掀共鳴

職場上最噁心的一句話!社畜聽完淚崩掀共鳴

上班族在闖蕩職場的過程中,除了交出優異的工作表現之外,如何與同事、主管相處也是必須面對的難題,日前就有名男網友分享一位在公司待了20年的老前輩曾經說過的話,並直呼這是他在「職場上聽過最噁心的一句話」,貼文曝光引發熱烈討論,更引起一票社畜共鳴。

近日有名男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一位被公司成功洗腦20年的老員工曾經說過「好好幹,公司不會虧待你的」,讓他感到相當傻眼,並表示「以前的年代或許可以,但現在看起來這段話格外諷刺」,而原PO也認為,這句話是他在「職場上聽過最噁心的一句話」。

此文一出,引起一票社畜共鳴,「公司就只會畫大餅」、「要離職的時候才跟我說,其實我很欣賞妳耶,妳都不知道」、「現在:好好幹,公司一定壓榨你的」、「這種畫大餅的心靈安慰,只能騙沒出過社會的新鮮人」、「現在是好好幹,公司ㄧ定虧待你」。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其他職場金句,「我們都是一家人,一起努力」、「能者多勞、共體時艱」、「不要在意薪水多少,要看看你在工作上學到了什麼」、「交給你額外的工作你就當作是學習」、「多做多學,學到的就是你的」、「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公司,盡心盡力」。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上班族在職場打滾的過程中,不僅需要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還有許多其他的挑戰需要面對,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職場經驗與工作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