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走過引產、再拚試管 「勇氣媽咪」趙小僑公開懷孕30週

走過引產、再拚試管 「勇氣媽咪」趙小僑公開懷孕30週

42歲女星趙小僑去年(2021)好不容易懷孕,卻不幸胎停,讓所有備孕夫妻感同身受、心疼非常。有感於備孕的不易,趙小僑與台灣艾捷隆共同成立Podcast「勇氣媽咪我懂妳」,調養身體的同時也繼續與大家分享備孕相關知識,心裡默默決定要再為寶寶努力一次!最後一次試管,夫妻倆仍決定託付給台北送子鳥11生殖中心的賴興華醫師,因之前有胎停經驗,賴興華醫師評估後建議再次進行包含ERA與PGT-A檢測的「三代試管普拉斯」,發現著床窗期改變!經過將近一年努力的時間,在對的時間重新植入後,終於在一路過關斬將到30週,與大家分享這個喜訊!

趙小僑和劉亮佐夫妻於2021年先後歷經了一次人工受孕及二次試管都失敗,好不容易在第三次試管時成功了,卻不幸小產。當時劉亮佐在臉書寫道,「意外是沒辦法防備的,我們千萬不能因為這種無法預知的恐懼而失去對生命的期待和努力」這句話鼓舞了不知多少同在備孕路上且有相似經歷的夫妻。在調養身心後,趙小僑和劉亮佐仍然保留了對生命的期待與希望,與台灣艾捷隆共同成立Podcast「勇氣媽咪我懂妳」,並堅定地在求子路上繼續努力。

台灣艾捷隆總經理Andy張博文表示,「我和太太也曾經有一段備孕與失去的過程,也跟小僑一樣是跟免疫有關的原因,因此特別心疼小僑。成立『勇氣媽咪我懂妳』Podcast除了分享知識外,更是希望跟備孕夫妻們有情感上的連結,讓大家在求子這條路上少一點孤單跟無助。」

有感於先前賴興華醫師無微不至的照顧,趙小僑與劉亮佐夫妻仍決定將最後的希望託付給台北送子鳥11生殖中心。本以為去年已進行過包含ERA、EMMA和ALICE的「EndomeTRIO子宮內膜三合一檢測」,不需再次進行ERA,幸好賴興華醫師判斷,因趙小僑先前有妊娠過,著床時間可能改變,再次受測後果然發現著床時間從120小時變成144小時;胚胎方面則因為第一次胚胎型態不佳,為了避免再次傷害胚胎而進行了Embrace非侵入式PGT-A檢測。雖然Embrace的結果顯示沒有適合植入的胚胎,但也避免了植入後無法著床所耗費的心神與時間。

2022年的第二次療程,因胚胎型態較好,進行PGT-A檢測後植入一顆染色體正常、一顆鑲嵌體的胚胎,在ERA建議的著床窗期植入後成功著床!其中一顆驗到心跳後穩定發育,後於12週與18週進行台灣艾捷隆之NACE 檢測(即NIPT)均未檢測出染色體異常,她感性表示,「要當爸爸、媽媽真的不容易!這次我跟斗哥還有抽血加做CGT檢測最高階的方案,確認我跟斗哥都沒帶有相同的遺傳疾病基因,終於能安心一點!」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除了上述的一整套檢測,趙小僑這次更加小心處理免疫問題,「能開的藥、能打的針到現在30週都一直在打,雖然很痛、肚皮都是瘀青,但是只要寶寶健康,很值得!」

走過引產,在專業檢測與賴興華醫師的幫助下,如今這位勇氣媽咪終於迎來好孕,再10週就是預產期。趙小僑感性表示,「因有家人親友、粉絲們的的祝福與打氣,以及台灣艾捷隆與送子鳥生殖中心不求回報全力的幫助,我們才能懷有典典寶寶!希望這次求子成功的經驗給同樣在這一條路上努力的媽媽們更大的勇氣和鼓勵,也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恢復健康快樂的生活。」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