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Netflix宣傳韓劇 梗圖被塔綠班出征

Netflix宣傳韓劇 梗圖被塔綠班出征

5月21日Netflix小編在社群粉絲專頁PO文宣傳韓劇「還有明天」,卻引來大批塔綠班出征攻擊,最後被迫刪文並公開道歉。

Netflix的哏影音上線短短1小時,就有高達3.3萬次觀看次數,影片中沒有出現任何批評蔡政府的言論,只傳達民眾買不到快篩的苦悶心情,還是被民進黨側翼痛罵「造謠」。

Netflix官方在23日晚間9時發聲明道歉,「因未周全顧慮防疫資訊的嚴謹性及嚴肅性,發佈了不合時宜且容易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的社群圖文,造成爭議與風波,Netflix Taiwan深自檢討。未來會以更審慎的流程進行審核工作,並加強對社會時事動態的瞭解、核對重大政策相關資訊的正確性,避免造成民眾的誤解」。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沒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陳時中落後部署導致台灣快篩大缺貨,Netflix小編發揮創意,何錯之有?民進黨公職跟綠營支持者嘲諷大陸「小粉紅」,動輒霸凌政治立場不同的演藝人員,台灣塔綠班出征才是寸草不生,要蔡英文約束網軍,不要讓人民處於「綠色恐怖」。

趙少康發現,Netflix不只被綠營網軍出征,還有十多個側翼粉專發起退訂運動,蔡英文曾經信誓旦旦「在我當總統任內,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曾經在鄭南榕遺像前立誓「收購粉專、培養網紅,我無法接受」,言行落差這麼大,真是十足諷刺。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中正萬華參選人吳怡萱也聲援Netflix小編、也不會退訂Netflix,尊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批評中大多數人說造謠?真的有造謠嗎?前幾週的確是排隊買快篩,發生過的事,不是現況,講了就造謠?那陳時中部長說「台灣成功抗疫,世界應該要像台灣學習」應該也算是造謠。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引用梗圖,自嘲不知道會不會被出征,PO文24小時吸引5千多個讚、3百多則留言。網友留言「台灣可以嗆聲要跟老共一起成立大中華經濟架構,美國就會趕緊拉台灣加入了,民進黨聽到了沒」;「不是說美國好,印太經濟架構請美國發聲幫忙」。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