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流量為王 數據為寶!Web3.0十年內用戶將突破10億人

流量為王 數據為寶!Web3.0十年內用戶將突破10億人

記者Dennis/台北報導

根據Potato Media報導,流量為王,數據為寶,Web3將成為22世紀的新區塊鏈生態紅海大數據的時代,大到政府與公司的運營決策,小到路邊小店的設立地點,無處不與流量掛勾。所謂「數據混血」一詞,指的是透過混合數據來源、數據認證和技術分析來達成目的;整合各種資源來提供更好的可利用平台與資源。平台資源越大用戶也用得越久,用戶用得越久,平台也越有競爭力。

Potato Media指出,早期網站大約內容包含:聊天室類型網站:網站的主要內容為提供網友即時聊天服務,論壇類型網站:網站的主要內容為提供網友討論區、留言版、BBS服務;現今網站則是隨著Z世代人網路人口的增長與文字留言的生冷的下修,媒體影片開始興起,部分大型頭部網站開始增加影音區;讓人員留駐,還有一部分網站除了增加內容上的豐富化,還開啟投稿區,讓素人能夠發表文章,希望透過好文章讓用戶能夠越來越多,當然還有免費小遊戲留住用戶的方法。

圖片來源:Potato Media提供

Potato Media進一步指出,隨著線上遊戲的普起,遊戲也越來越多樣化,在Z世代追求獨一無二的自我表率同時,結合加密貨幣、NFT的新興論壇網站也在開始異軍突起中,可以在所有論壇業者中發現到一個趨勢,就是業者從網路贈分、留言次數、隱私權、打卡加贈的傳統操作開始轉變新的模式。目前已經發展到自我展現的網路素人時代,自媒體、kol、直播等,傳統的曝光媒體已經無法讓Z代買單。

許多傳統的二三線藝人知名度,都還沒有網路紅人或媒體影音工作者來的高。這也是一種新的網頁時代趨勢。做為第三方論壇平台如何在這波潮流中如何順勢突起則是另一種對應。可以從FB改名META的預警看到一個新的網路新世代即將在未來到來,FB已經看到元宇宙趨勢。

Potato Media分析,何謂Web3.0?指的是核心的密碼學使人們能夠在不依賴這些中介的情況下進行身份驗證,因此人們可以直接控制自己的身份或借助他們選擇的服務來控制自己的身份。錢包(如Metamask 和 Phantom)為人們提供了驗證自己的方式。 EIP-4361(使用以太坊登錄)和 ENS(以太坊名稱服務)等標準允許項目圍繞開源協議進行協調,並獨立地為更豐富、更安全和不斷發展的數字身份概念做出貢獻。

根據風投巨頭發佈2022年加密行業和Web3.0趨勢概況報告中指出,Web3.0發展可類比成1995年左右網際網路,仍處於早期階段,並估計到2031年,Web3 可能會突破10億用戶,所以誰先佔有市場一席之地,誰就能主導下一個風口。

SimilarWeb.com是一家專門提供網站排名和競爭性數據分析的網路平台。該網路平台依據大數據分析技術進行工作。其用戶只需輸入網域名稱,就可以評估相應網站的人氣,並實時監控該網站的表現;進而掌握行業競爭對手的動態,以期提高用戶自身的網路競爭力和市場占有率。

 

根據各平台發展時間與願景還有正在從事的服務內容,在評比中找到一家台灣本土論壇Potato Media,進軍Web3.0已經一段時間,從流量分析與人數成長、用戶獲得收益來比較,Potato Media都算名列前茅。雖然分析比較中有些是做國際市場、有些是老牌本土經營,但加上經營時間係數與平台長遠規畫綜合評估下。有些老牌平台維持Web2.0,有些媒體平台主打遊戲,無法長期讓用戶黏著。而Potato Media的文章創作、媒體影音、類似NFT的頭像發送、加密貨幣的贈送、治理代幣落地應用的支持,交易所公開買賣等,已經完成對皆到Web3.0就只有Potato Media。所以市場上都已經稱之為是全球Web3.0最大社群。

Potato Media強調,區塊鏈和數位資產正在改變傳統價值儲存和傳遞資訊的方式。Web3.0熱潮就如同10-15年前開源和網路的興起,如開源開發是網路早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樣,區塊鏈正在為用戶和企業帶來創新的推動力。誰能先行進入,誰就擁有話語權。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