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神秘雙人創作組合VH(Vast & Hazy) 二度提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神秘雙人創作組合VH(Vast & Hazy) 二度提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影片/添翼音樂提供

上個月才剛舉辦成軍十年最大規模專場演唱會的神秘雙人創作組合VH(Vast & Hazy),近期又以《文明》專輯二度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讓兩位團員開心不己,為了感謝歌迷熱情支持,特別在5/20這天釋出日前演唱會與持修合作新歌〈你從來不曾屬於我〉Live影像實錄,歌迷再度重溫感動表示:「演唱會結束後都在想這首新歌,終於有官方正式版」、「咖咖與社長的合音簡直神仙組合」、「今年最美好的事就是聽這首歌」。

▲VH(Vast & Hazy)以「文明」作為演唱會主軸,透過新專輯十首歌,挖掘探討人類文明各種現象,也喚起大眾對於人類生命意義的思考。(圖/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VH(Vast & Hazy)上個月在Zepp New Taipei首度舉辦大型個唱,吸引兩千位歌迷力挺支持,門票秒殺完售,兩層樓舞台加上華麗的燈光視訊,也展現無比天團氣勢。VH(Vast & Hazy)除了演唱新專輯《文明》多首歌曲外,還力邀金曲新人持修擔任嘉賓,共同獻唱,讓全場歌迷直呼驚喜。VH主唱咖咖表示:「一直很喜歡持修的歌,他的創作講的是文明裡頭最重要的「愛」。這次演出找他再合適不過了,很開心能和持修合作!」,VH(Vast & Hazy)團員自大學相識,花十年時間唱進兩千人大場地,兩位團員從沒想到會有這一天來臨,更希望VH的歌曲,可以在聽眾需要時成為情緒的出口。

▲演唱會當天力邀金曲新人持修擔任嘉賓,共同獻唱,讓全場歌迷直呼驚喜。(圖/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為了籌備首場兩千人大型演唱會,VH(Vast & Hazy)特別先舉辦北中南一連串小巡迴,獲得滿滿能量,也讓他們更有信心挑戰更大的歌唱舞台,並在開賣當天嚐到秒殺滋味!VH(Vast & Hazy)以「文明」作為演唱會主軸,透過新專輯十首歌,挖掘探討人類文明各種現象,也喚起大眾對於人類生命意義的思考。演唱會以新歌〈文明〉開場,帶領樂迷進入屬於VH的音樂世界,另外還一連獻唱多首專輯新曲,包含〈人類〉、〈我完美的愛情〉等,其中〈複寫〉更重新編曲,主唱咖咖充滿穿透力的嗓音,也讓台下所有觀眾感受到最強大的音樂能量。

為了生涯最大規模演出,VH從舞台設計到燈光美術,都耗費不少時間設計,希望讓這座文明博物館變得更鮮明。演唱會前夕,兩位團員還特別邀請十位作家以歌曲為靈感,創作十個文學故事,用文字的力量讓文明概念更加完整。演唱會也選唱其他新歌,包含〈雨季森林〉、〈無差別傷害〉、〈全員病態就算沒有怪胎〉等。演唱會最大驚喜,特別邀請金曲新人持修擔任嘉賓,除了合力歌唱持修的〈用破碎的心修好破碎的心〉,希望治癒每個破碎的靈魂,首度同台歌唱的兩人,還搶先首唱神秘合作單曲〈你從來不曾屬於我〉,成為VH第一首男女對唱情歌,讓台下所有歌迷都直呼超值回票價!聊到新歌合作,雙方討論過程都非常順利,易祺的錄音室正巧離持修家不遠,甚至走路就能抵達,歌詞交由咖咖和持修負責,並沒有事先討論主題他們,碰面時發現兩人先寫好的歌詞竟講述著非常相似的故事,三人意外的默契也成就新歌模樣。談到首次與持修合作新歌,VH也表示和持修碰撞出的音樂又一次推翻VH 過去的風格。終於演唱會即將滿月前夕,官方釋出〈你從來不曾屬於我〉Live影像實錄,雙層舞台視覺搭配燈光投影,三人分別站在舞台三個角落的畫面,更加呼應歌曲心境。

▲生涯最大規模演出,VH從舞台設計到燈光美術,都耗費不少時間設計,希望讓這座文明博物館變得更鮮明。(圖/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站上兩千人的大舞台,對一組樂團來說是一項重大里程,VH(Vast & Hazy)自大學相識,走過全台大小舞台,等待十年時刻,終於迎來首場大型演出,演出當天,主唱咖咖感動向歌迷喊話「今天不管唱什麼歌,我都不會哭,因為我愛的人全都在這裡了!」演唱會最後帶來〈與浪之間〉、〈夜行動物〉、〈食人夢〉掀起大合唱,也為當晚演出畫下溫馨句點。

VH x 持修 (Vast & Hazy ft. ChihSiou)

你從來不曾屬於我 𝐋𝐢𝐯𝐞 𝐕𝐢𝐝𝐞𝐨

沒辦法相信你的時候,我就找不到自己;

找不到自己的時候,我就沒辦法相信你。

在一片混沌中,不知道該往哪裡上岸,

偶爾飄過一塊浮木那就攀著淺眠一晚,

每次睜開雙眼,都不確定是誰的臂彎,

在你離開之後,我也只能選擇不斷地離開。⠀

𝐋𝐈𝐕𝐄 𝐌𝐕

https://youtu.be/YPn2UwiBmnQ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