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左右轉專用道易違規 議:宜妥善設計宣導

左右轉專用道易違規 議:宜妥善設計宣導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  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國高中學生本周停課,停課後的照顧問題也讓家長傷腦筋,市議員林彥甫認為,停課措施可能衍生的後續成本都是由家庭來負擔,因此市府擁有比民眾更多的資訊情況下,他也提醒市府更需要「科學防疫、不要感覺防疫。」

在交通問題方面,林彥甫對於左右轉專用車道的定義,就教交通處和警察局,因為許多民眾不清楚左右轉專用道而行駛,也就延伸出發單的問題出來,林彥甫在單位質詢上也呼籲相關單位要宣導相關的交通觀念,不要讓機車族變成代罪羔羊。

同樣也是交通議題,市議員廖子齊對於電動車日益普及,但是電動車的充電樁卻不普及,廖子齊也建議市府借鏡台北市私有建物充電樁建置還有輔導團隊加入提升普及率;日前市府也宣布Youbike2.0即將上路,廖子齊關注到香山的站點增加了,但是卻不是在日常需要站點而是在觀光景點,她也希望未來能納入民眾日常需求的站點上。

在違法的住宅處理方面,廖子齊議員提到在旅館宅、工業宅或是商業宅的部分都是可以藉由市府在都審、請照或是施工時加強審核產生嚇阻效果,避免類似情況日益增多。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