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柯文哲染疫!想用確診者角度「檢視防疫體系如何優化」

柯文哲染疫!想用確診者角度「檢視防疫體系如何優化」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因咳嗽、身體不適,自行做快篩呈現陽性反應,確定確診。而柯文哲也在臉書分享一連串的過程,並表示:「打算趁這次的機會,用確診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如何優化。」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因咳嗽、身體不適,自行做快篩呈現陽性反應。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發文指出,之前有好幾位議員跟他開玩笑,說他是「九命怪貓」,因為身邊的人陸續確診,自己卻沒事。柯文哲表示:「當然我不是九命怪貓,早上起床咳嗽,喉嚨怪怪的,先快篩,看到兩條線,我心裡還想會不會是偽陽性?剛好郭台銘郭董借我一台口水PCR機,再驗一次,結果還是陽性。於是我立刻預約掛號臺北市仁愛醫院的 #防疫急門診,今天人不多,過程很快。」

柯文哲說,回家經過七個小時,下午將近六點收到了聯醫的確診通知,自我隔離的過程中,他表示:「我也在想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尤其是佩琪每天要去上班,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自己也有醫療知識去判斷自己需不需要更進一步的治療,「我更打算趁著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所幸北市府大部分會議已經改成線上,接下來的七天,我還是會參加會議,繼續工作。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三位副市長,也會辛苦一些,幫忙分擔我的業務,其實他們原本工作就已經很繁重了,我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文末,柯文哲想趁這個機會,向全臺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我最深的敬意,並說道:「以前我到防疫急門診,身分是市長,目的是視察。今天我以一個病患的身分前往,看到前線的醫護人員,放下休假,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為民服務。我要感謝各位的默默奉獻,你們值得尊敬與感謝。」

最後,柯文哲也希望中央防疫政策要務實,「醫護人力要節省使用,因為這場防疫戰役還在苦戰中」。

熱門新聞:國家廣播文物館辦理「Open House Day」活動 雙館齊下穿越上世紀

引新聞原始文章:柯文哲染疫!直言「用確診者角度檢視防疫體系如何優化」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