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夏日城市中的涼爽覓徑「中和嘉穗公園」

夏日城市中的涼爽覓徑「中和嘉穗公園」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夏天日頭赤炎炎,在熱氣蒸騰的水泥城市裡,有一處涼爽的森林覓徑座落在新北市中和區的嘉穗公園中,嘉穗公園周邊有積穗國小、新北市立中和高級中學、員山派出所與中和區嘉慶里集會所,與新北市民的日常生活接觸密切,為市民朋友隨時可休閒踏青的好地方。

嘉穗公園位在中和區四十張山的主峰,海拔47公尺,山頂設置一座四十張山的「二等三角點」基石,公園內有環狀步道、階梯步道、入口及山頂廣場、休憩亭及球場等設施,提供市民朋友休憩、散步、運動及輕爬山的服務。

▲嘉穗公園涼爽舒適的環狀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嘉穗公園尤以791公尺長的環狀步道為公園特色,環狀步道的形式平易近人、平坦且舒適,大朋友與小朋友不管是輕鬆散步還是快走健行都相當合適,且公園環境植栽多樣且豐富,舉目所見綠意盎然,偶爾還有松鼠、貓咪出沒,在夏季的城市高溫裡,提供一處清新且涼爽宜人的戶外活動空間,讓市民朋友們只要在中和轉個彎,就能離開緊湊又密集的市區,走進自然美景,親近城市中的森林覓徑。

▲嘉穗公園生機盎然的階梯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提醒,天氣炎熱,請市民朋友注意公園遊具及設施的表面溫度,避免使用時受到熱傷害;時值夏季,烈陽高溫令人心情浮躁時,不妨撥空走訪嘉穗公園的林間小徑,在林蔭微風的吹拂下,抗暑降火,紓解壓力,保持愉悅的好心情。

▲公園內設有休憩亭等設施為市民的停留點。(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