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世新與時俱進與產業無縫接軌 五星導覽服務吸引2千名考生搶當世新人

世新與時俱進與產業無縫接軌 五星導覽服務吸引2千名考生搶當世新人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於5月21日、22日辦理「甄愛世新」活動,在嚴峻疫情下,兩日仍湧入超過兩千多位學生甄試,33名世新「翠谷薪傳人」及各系教師全員出動,校園內也廣設服務點,更開放全新落成的智能攝製基地連續兩天進行四場導覽,供考生與家長參觀,獲家長一致好評:「世新大學教育與時俱進,與產業無縫接軌」。

「甄愛世新」活動已連續舉辦13年,每年校園親善大使翠谷薪傳人都會在現場介紹、引導,讓學校和考生「親密互動」零距離,親切專業的服務,獲得考生及家長大力讚賞。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招生面試人數仍超過兩千人,僅錄取1057人,競爭十足激烈。為提升優質手腦並用的學習環境,世新大學去年底啟用470坪的智能攝製基地,引進好萊塢最新技術由2256塊LED組成的帷幕構成270度的環景螢幕。智能攝製基地不但在國內傳播科系中屬於最新穎的實作場域,更將與產業密切結合,提供學生產學合作機會,在為期兩天的甄試特別開放參觀,並由專任教師進行導覽,讓所有來訪的考生與家長都深刻感受到世新的用心。

來自新店高中的考生俞丞霖透露,世新圖文傳播暨出版學系是他的最愛,「我覺得世新大學設備資源很豐富,會選擇圖傳是因為我對拍照及攝影很有興趣,本身也有在學美術,所以想把兩項技能融合在一起。」他也提到,參觀完攝製基地後,內心相當震撼,也更加深想就讀世新大學的意願。

「畢業後開小型工作室是我的夢想。」來自新竹縣六家高中的汪子渝透露,自己從小就對遊戲抱持濃厚興趣,且擅長剪輯,國中便開始自學並參加多媒體創作社團,期待就讀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遊戲組,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另一名報考數媒系動畫組的考生韓欣岑則說,「我對動畫和多媒體非常有興趣,世新數媒系是我的第一志願,希望能在大學鑽研更高深的動畫專業。」


▲世新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於現場設置網美直播室,相當吸睛。(圖/世新大學提供)

優質教學環境及專業五星導覽服務,獲得學生、家長一致好評,兩天校園裡也看到不少拉著行李的考生和家長,不辭辛勞從中南部甚至外島前來應考。一名專程從台中來的家長表示,「我覺得世新非常棒,可以學習到很多先進的技術,畢業後的出路也很廣,很放心讓孩子就讀。」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連續兩日,親自前往全校19個學系面試休息區為考生加油。他表示,今年推甄遇上疫情高峰,本以為會有許多考生缺席,想不到參與面試的學生仍相當踴躍。「我認為透過實際面試的方式對考生相對公平,也能讓家長親眼參觀世新校園裡優質的設備環境,相信今年註冊率定能再創高峰。」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