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雙港古鎮顯風華 北港鹿港首度攜手歌唱大賽來比拼

雙港古鎮顯風華 北港鹿港首度攜手歌唱大賽來比拼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與鹿港首度攜手舉辦「雙港古鎮風華文化交流歌唱大賽」,昨(5/21)在北港大復戲院舉辦決賽,高手雲集,競爭激烈;經過一整天比賽,好靓兒童組冠軍賴哿萲;魅力青春組冠軍 張鎮麟;樂齡活力組冠軍 林淑華,各獲得獎盃乙座,價值10,000元的商品券及雙港伴手禮。


▲雙港古鎮風華文化交流大賽決賽。(圖/楊青琪攝)

文觀處陳璧君處長表示,北港大復戲院古稱「北港座」,創建於昭和2年,曾是沿海娛樂中心,風華一時;鄧麗君、歌仔戲天王楊麗花都曾在此演出,很開心戲院修復後,在這裡舉辦雙港文化交流歌唱大賽,將豐富的歷史資產以及人文特色與歌唱大賽融合,帶大家重溫舊時光新感受。

代理鎮長蕭美文表示,北港與鹿港街屬於宗教重鎮,此次歌唱大賽以歌會友之外,更要邀請大家深度體驗雲林北港之特色,除了舉世聞名的「朝天宮」、「武德宮」等宗教名勝外,還有很多人文、藝術、文青等必去景點,如水道頭文化園區、女兒橋、集雅軒…等,重點的北港形象商圈美食、特產也不可錯過,如糕餅、麻油、鴨肉…等,歡迎大家來雲林縣北港鎮逎玲瓏、吃好料。

彰化縣鹿港廟口商圈促進發展協會謝秀櫻理事長表示,此次「雙港古鎮風華文化交流歌唱大賽」活動,共分為三組「樂齡活力組」、「魅力青春組」、「好靓兒童組」,特禮聘雅酈唱片總監同時也是資深音樂人的賴穎川老師擔任主審;上週六(5/14)在鹿港新祖宮辦理初賽,經過激烈比拚共有25名進入決賽,今天除了參加歌唱比賽外,同時也帶來鹿港特色伴手禮,期待未來再續緣攜手辦理跨域推廣活動。


▲雙港伴手禮。(圖/邱猷權攝)

▲雙港伴手禮。(圖/邱猷權攝)

主審賴穎川老師表示,今日決賽十分精彩,經過激烈角逐和評委打分,最終選出每組前三名;每一位能上台演唱的選手都勇氣可佳,沒有得獎不代表唱得不好,臨場站上舞台的表現決定了名次,評委老師都給予了專業的點評和建議,希望參賽選手在未來的音樂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遠。「魅力青春組」的一位選手說,十分感謝主辦方辦理這麼好的活動,比賽之餘逛了鹿港與北港的商圈老街,還享受雙港美食及名產,真的是滿載而歸。

▲主評審賴穎川老師專業講評並勉勵所有參賽者。(圖/邱猷權攝)

雲林縣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威任說,此次辦理「雙港古鎮風華文化交流歌唱大賽」活動,希望透過音樂交流療癒心情,同時跨域宣傳北港及鹿港兩商圈獨特的藝文與古蹟資源;比賽結果出爐後邀請書法家吳仁懋老師現場揮毫「報條」,頒獎儀式讓參賽者備感受重視,活動圓滿成功,未來在疫情舒緩後邀請全國朋友蒞臨並再創商圈商機。

各組前3名如下:
好靓兒童組 冠軍 賴哿萲,亞軍 何孟欣,季軍 紀辰奕
魅力青春組 冠軍 張鎮麟,亞軍 呂沂庭,季軍 蕭定閎
樂齡活力組 冠軍 林淑華,亞軍 張智培,季軍 羅忠義

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Packanoffice

▲書法家 吳仁懋老師現場揮毫報條。(圖/楊青琪攝)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