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義家扶中心粽葉飄香傳溫情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端午節將至,嘉義家扶中心22日上午在朴子服務處前舉辦粽葉飄香愛傳承活動,共計28戶服務家庭,78名親子共襄盛舉,並動員36名義工協助活動進行,縣長翁章梁、社會局長張翠瑤、朴子市長吳品叡到場陪伴參與家庭包粽話家常,一同聞粽香慶佳節。

義工們將香菇、肉燥放入大鍋內翻炒,翁縣長接手炒料架勢十足,陣陣香氣撲鼻,參與包粽的成員一字排開專心包粽,依序放入糯米、蛋黃、肉等內餡,仔細綁在架上形成粽串,讓人食指大動。新住民媽媽為縣長講解包粽、綁粽技巧,她獨自陪伴就讀國小的女兒成長,在接受家扶中心服務歷程中,除了改善家庭生活品質,也感受到濃濃台灣人情味,今年是她第三年參與粽香活動,回首第一次生澀的由志工教導,到至今可以熟能生巧的獨自完成,猶如遠度重洋來台的生活寫照,從陌生到熟悉像是許多家庭的縮影。

▲翁章梁縣長炒料架勢十足。(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有善心人士為家扶孩子準備虎爺造型香包,翁縣長、吳市長、家扶扶幼主委黃國芳為孩童佩掛香包,象徵長輩對孩子平安健康的祝福,虎爺是孩子的守護神,盼守護渡過疫情高峰。翁章梁表示,家扶應景端午節,透過包粽讓大家齊聚一堂,從買料、炒料、包料到煮完互相分享粽子,過程就充滿互動與樂趣,促進情感交流,未來一週高中以下學校停止實體課程,盼縣府成為孩子的虎爺保護他們健康長大。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說,家扶的力量來自社會大眾共同支持,家扶透過網路宣傳方式,邀請社會大眾認捐包粽食材,才短短6天就認捐完所有食材,加上義工夥伴的用心才能完成別具意義的粽香活動,除了傳承端午文化,也用行動傳遞關懷。


▲翁章梁縣長與義工一起動手包粽子。(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