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黎明教養院520全院解隔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捐善款度難關

黎明教養院520全院解隔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捐善款度難關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黎明教養院4月底爆發院內感染,院內暫缺供膳人手,院方必須額外訂購餐盒,暴增七萬元伙食費,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張美慧昨(19)日獲悉後,率領多位理監事前往贊助一半伙食費,盼協力院方度過疫情難關。▲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張美慧(右四)率領多位理監事捐助黎明教養院伙食費。(圖∕關懷協會提供) 

黎明教養院長邱淑義指出,4月28日起發生院內感染,70名院生、23名工作人員先後確診,因98%的院生均已接種完成第三劑疫苗,所以這波疫情沒有重症病例,目前院生與院內同工們,復原情形相當良好。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張美慧(中)率領多位理監事關懷黎明教養院。(圖∕關懷協會提供) 

邱淑義感謝社會大眾在這一段時間,紛紛捐贈防疫物資與生活用品,協助教養院度過難關,今天黎明全院解隔,回復正常生活;也謝謝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雪中送炭,協助支援伙食費。

也是花蓮縣議員的張美慧表示,協會長期以來都很關心教養院運作狀況,最近因發生院內感染,大家相當憂心,所幸院方防疫措施得當,家長們全力配合,員工辛勞付出,共同將傷害降到最低。目前包括快篩劑、隔離衣、N95口罩等醫療物資都已足夠,不過供膳人員確診,院方必須訂購外食解決。

光是這幾天額外增加的餐費,至少就需7萬元,協會獲知後,理監事會議決議捐贈3萬5千元,補貼一半伙食額外開銷。張美慧說,她很開心聽到5月20日教養院解封訊息,縣府已聯繫花防部化學兵5月23日將進行全院清消作業,期望社會大眾看見教養院的防疫韌性,持續給予溫暖的鼓勵。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