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白鶴棲息地友善耕種水稻 將推「白鶴米」「開興好醋」

白鶴棲息地友善耕種水稻 將推「白鶴米」「開興好醋」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在宜蘭市延平里開興廟渡冬,停留113天的西伯利亞白鶴日前飛返北方,保育白鶴期間,當地農民配合減少田間用藥,營造友善環境,市公所決定延續推動友善耕種水稻,同時與宜蘭大學合作,推出「白鶴米」及「開興好醋」,紀念這段人與環境共好的成果。

宜蘭市公所表示,西伯利亞白鶴停留的區域是一片稻田、白鶴的出現表示此地生態完整,感謝白鶴停留期間,當地農民全力配合,共同營造維護友善的環境,連帶也大量減少田間農藥、肥料甚至除草劑,農民不再需要毒鼠,土地也可免於鼠藥毒害,因此市公所也決定再續前緣,於白鶴棲息地進行友善耕種水稻。

市長江聰淵表示,推廣生態保育、環境保護及提昇農產品價值,宜蘭市公所和國立宜蘭大學EMBA班友會及宜蘭大學環境教育中心訪視後,決定攜手合作進行友善耕作水稻,順勢推出「白鶴米」、「開興好醋」等紀念人與環境共榮共好的成果,不留毒給土地、子孫,每天投入友善、生產友善、看著因友善而產生的環境變化,也快樂多了。希望藉由這次的守護行動,讓生態保護觀念在民眾心中紮根,為鳥類與自然環境的維護盡一份心力,同時也讓宜蘭留下美好的紀錄。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