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海大學聯手證基會、磐石會 打造中部產業ESG旗艦計畫

東海大學聯手證基會、磐石會 打造中部產業ESG旗艦計畫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全球化與資訊化時代的來臨,在新興的風險威脅下,財務報告已無法充分揭露企業營運現況,市場對ESG的重視不斷提昇,更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必備條件,為此東海大學、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磐石會,強強聯手打造中部產業ESG旗艦計畫。

圖/東海大學提供

2022年5月20日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證基會)董事長林丙輝及磐石會副會長林正雄,並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證基會副總王甡、聚隆纖維公司董事長周文東、新大開發總裁黃坤檳、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等見證下簽約。

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大學要推動USR,最有影響力的做法,就是攜手企業一起推動CSR和ESG。」在上個月東海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後,今更落實與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暨磐石會共同攜手,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為推動中部產業人才學習提升,公司營運治理耀眼成長茁壯,永續發展基業再創新價值。

圖/東海大學提供

證基會董事長林丙輝表示,證券與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歷史悠久,隨組織之健全與產業發展趨勢之變化,在北部深耕多年後,希冀將過往經營績效拓展服務觸角到中部地區。磐石會副會長林正雄表示,今年新任磐石會會長鄭國烟對會務的願景是「零碳未來,共創永續」。磐石會是台灣經濟重要的企業家聯誼組織,積極對新時代、新環境與新趨勢有敏銳之嗅覺-掌握永續經營已勢在必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自己是東海校友從28歲以來就致力於爭取台中產業發展,讓企業投資增加就業機會,目前他是立法院聯合國SDGs策進會會長,長期推動環保與經濟的議題,今天來見證此簽約意義重要。未來期盼讓企業在台中安心增加投資,創造就業機會。而2050年台灣將達到淨零碳排,今年的重要是要積極通過氣候變遷的法令,另方面透過永續跟全球連結,再來讓永續議題主流化。

此一跨界結合,將提供更多創新啟發與思維,翻轉變革。有東海大學推動永續發展之落實與學術研究產能,結合證基會多年人才培訓、公司治理評鑑等專業服務,再鏈結磐石會在產業界不可撼動的卓越地位與經驗,三方共同攜手為ESG關鍵議題與目標,透過教育訓練,強化並提昇對ESG的認知。而啟動ESG旗艦計畫,使ESG能更積極落實的推動,讓ESG成為企業的DNA。而專注運用永續轉型提升企業價值,亦將是未來無縫接軌國際舞台的唯一道路。

熱門新聞:OMO母嬰產業生態圈 讓生孩子變得輕鬆

引新聞原文連結:東海大學聯手證基會、磐石會 打造中部產業ESG旗艦計畫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