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中綠美圖上樑 水湳豪宅地板價直上8字頭

台中綠美圖上樑 水湳豪宅地板價直上8字頭

(地產中心/綜合報導)台中水湳經貿園區進入重大建設收割期,繼去年中央公園啟動後,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的複合功能式建築「綠美圖」也在近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25年正式對外營運,也讓台中國際型地標建築再添一座。觀察當地房市脈動,核心地段已有高價新案出籠,每坪開價8字頭起跳,打破有史以來重劃區「最高」地板價紀錄!

圖/「綠美圖」於近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25年正式對外營運。

綠美圖坐落水湳經貿園區北端,基地面積約2.6公頃,從建物模擬圖來看,綠美圖外觀極簡純白,共有8棟地下2層、地上7層可互相連結之建築,造型或圓或方,並採用大量玻璃帷幕,讓空間具有通透性及流動感。

圖/綠美圖外觀極簡純白,共有8棟地下2層、地上7層可互相連結之建築。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於日前上樑典禮上報告綠美圖工程進度;她表示,綠美圖歷經4次流標,大幅調整預算和辛苦籌備,終於在108年9月16日開工,預計今年底完成整個硬體結構,明年起開始下階段的龎大內部裝修工程、軟體安裝及籌備營運。

重大建設兌現,讓水湳經貿園區房市獲支撐。豐邑機構旗下「PARK ONE」於農曆年後正式上膛,建築樓高34層,目前暫居水湳經貿園區內最高地標,產品規劃3~4房,總戶數188戶,總銷約120億元,每坪開價85萬元起,打破有史以來重劃區「最高」地板價紀錄!

圖/3D示意圖。

事實上,文商段為水湳經貿園區內地段價值最高的區段,綿延3公里長的綠帶,分布在文商段半月形腹地一側,一旁還有普立茲建築綠美圖,整體綠地景觀廣達70公頃,形同文商段豪宅的中庭公設,是全台絕無僅有的新興重劃區。

圖/綿延3公里長的中央公園,總面積廣達67公頃。

在地業者也指出, 台中豪宅聚落之所以能快速從七期轉移至水湳經貿園區,可歸功於2大原因,包括:區域建設動能強、兌現速度快,斥資百億預算興建的國際會展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和綠美圖等,預計都能在未來5年間陸續啟用。除此之外,為達市容統一效果,市府也在在區內分界定出5大專用區,然而當中僅有25公頃大的文商段可興建豪宅大樓,也讓豪宅產品奇貨可居。

另外,也有在地仲介分析,若以大水湳經貿園區來說,約3年前已由「創研段」率先打頭陣,當時大樓新案每坪成交均價約37萬;然而「昨日的天花板價格,如今已成地板價」,比較目前線上新案,如創研區的「遠雄純寓」以及單元八的「總太兼得」,開價皆已破7字頭,更不用說靠近中央公園、綠美圖的文商段「中央公園特區」,一方面反映地段價值,另一方面反映地價成本,在兩者加乘下自然也讓區段房價超越七期。

熱門新聞:本土疫情大爆發 專家:5月房市恐進入至少一季的「隔離期」

引新聞原文連結:台中綠美圖上樑 水湳豪宅地板價直上8字頭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