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照顧聽不見的朋友 居服中心加入手語翻譯

照顧聽不見的朋友 居服中心加入手語翻譯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對著直播手機比手畫腳,手語翻譯老師盧佩岑,正在線上進行三方的手語翻譯服務,最近很多民眾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也遇到一些個案,有聽障朋友在居隔期間遇到溝通障礙,因此特別找來手語老師,進行多方的線上視訊服務,給「聾朋友」多一份的方便。

對於聽不見聲音的「聾朋友」來說,手語是他們與外界溝通的管道,但線上直播的手語會遇到的問題,比一般情況更多,例如網路訊號不穩、延遲或LAG,這些狀況的產生,都會讓訊息的傳遞出現問題,因此手語翻譯員要比平常更加小心,才能讓訊息完整傳遞不出錯。

盧沛岑指出,聽障者有很多醫療需求,需要手語翻譯員陪同就醫看診,最近疫情期間,也要參加線上多方的視訊服務,為聾朋友搭建起溝通的橋樑。有需要手語翻譯的聾朋友,都可以提前預約,疫情期間,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