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宜蘭聯勸愛心禮券全新推出 全縣223家愛心店可買等值商品

宜蘭聯勸愛心禮券全新推出 全縣223家愛心店可買等值商品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以寬尾鳳蝶為設計圖樣的宜蘭聯勸111年愛心禮券,19日公開亮相,每張面額100元的禮券,可使用的愛心店家遍及全縣12鄉鎮市,目前共有223家,不僅可以憑券購買等值的實用商品,還可兼做愛心助弱勢,一舉兩得。

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董事長陳耀德表示,宜蘭聯勸新版的愛心禮券每張面額100元,使用店家範圍涵蓋書局、超市、玩具店、餐飲業、五星級飯店等,當店家收到愛心禮券時,將捐出部分金額作為愛心回饋金,提供社會福利團體運作經費,照顧弱勢族群。

繪製愛心禮券迄今已經第八年的東光國中美術老師潘勁瑞說,111年愛心禮券以寬尾鳳蝶為圖樣設計,具有豐富的意涵:其一、自古以來蝴蝶具有福氣臨門的象徵,蝴蝶的諧音很像「福疊」,更有福氣層疊的意思,希望透過新版禮券的發行,祝福大家都能幸福平安,度過疫情。

其二、寬尾鳳蝶素有「國蝶」封號,美麗的型態極具稀有特色,種名maraho源於泰雅族語中的「頭目」之意,顯示其在臺灣蝴蝶中的重要地位;也象徵宜蘭聯勸為全台唯一專責的慈善募款基金會,為宜蘭社福團體的領頭羊。

其三、寬尾鳳蝶在盛開的杜鵑花中採集花蜜,美麗的杜鵑花有如民眾對公益的愛心參與及捐資,匯聚點滴成就愛的力量。

其四、民眾在使用禮券消費做愛心的同時,還能欣賞美麗的畫作,當店家收到愛心禮券時,將捐出部分金額作為愛心回饋金,成為縣內社會福利團體的運作經費。

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從97年開始發行愛心禮券,原先是以生肖為設計圖樣,後來不斷改版創新,自103年起,每年都會邀請潘勁瑞老師設計精美圖案,103年至108年是以花系列為主題設計;109年更繪製具有代表性的臺灣藍鵲,陪大家一起做公益;110年則是台灣特有種冠羽畫眉,象徵著台灣防疫的立場和成就,以及展現宜蘭聯勸匯集眾人的愛心,協助社福機構籌募所需經費的意義。

新版愛心禮券上午在充滿藝文氣息的羅東「藝境空間」發表,宜蘭聯勸表示,今年共補助16個社福團體19個方案,因受疫情的影響,許多募款活動被迫取消,善款收入嚴重不足,邀請愛心企業一起加入成為宜蘭聯勸愛心商店,透過愛心禮券增加善款來源。端午節將至,此時推出新版禮券,希望更多機關團體、公司行號將年節禮金轉化成購買愛心禮券一起作公益,用實際的行動關懷弱勢團體和需要幫助的人。更多愛心商店相關資訊請上:https://www.yilanuw.org.tw/ticket/main_03.php

相關新聞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

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紐約中城區頂層公寓現正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