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朱立倫自爆式提名 桃園這局玩完

朱立倫自爆式提名 桃園這局玩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襲提名張善政選桃園,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國民黨在桃園這局不會贏了,有「3鄭」鄭寶清、鄭運鵬、鄭文燦合作,民進黨在桃園聲勢大好,這8年鄭文燦照顧桃園,國民黨在桃園已經沒有優勢。

黃暐瀚曾提出四個桃園市長參選指標,包括政治格、在地淵源、地方經營、民調,因此評估羅智強要選桃園、很難,現在,橫空出世提名張善政,用同一套標準答案揭曉。

黃暐瀚分析,張善政的政治格過關,前行政院長、副總統參選人,政治格足夠,選直轄市長,沒問題。

不過,沒有在地淵源,所謂在桃園宏碁渴望園區工作十年,那是跟宏碁有淵源、不是桃園;沒有地方經營,從未在桃園服務選民、地方建設,沒有地方人脈;民調更是未知,黨中央並未公布張善政民調。

黃暐瀚表示,張善政不但沒有更強,反而可能更弱。因為,五十天前的羅智強,只是為難了「黨中央」,並未「直接得罪」地方。現在提名張善政,不但呂玉玲嗆不能接受,連議長邱奕勝都翻臉退群,拒絕出席中常會,再加上已經遷戶籍、買房子、辭議員的羅智強,還有全台強粉們反撲,藍營這局要輸的,可能不只桃園,而是全台失火。

而所謂「朱馬韓」聯盟,也只是一種說法,馬韓若真的聯合推薦,那就不會只是發聲明祝福,而是會出現在昨天的中常會會場,張善政當過馬總統時期的行政院長,也當過韓國瑜的總統選舉副手,要馬韓不祝福,那是不可能的。

黃暐瀚指出,我相信朱立倫想贏桃園的決心,這做法能不能贏?卻得打上一個問號。萬一桃園失敗,全台也跟著大敗,那正港「魚死網破」,選將們都輸了,國民黨也死了,藍營最後將沒人笑得出來。眼前,朱立倫傷、呂玉玲氣、羅智強錯愕、邱奕勝退群、馬英九韓國瑜祝福不背書,連張善政都不受地方期待。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