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驚!歐洲陸續出現罕見「猴痘」病例 美通報今年首例

驚!歐洲陸續出現罕見「猴痘」病例 美通報今年首例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美國出現今年首例猴痘病例!美國麻州公共衛生部18日證實,一名近期自加拿大旅遊返美的男子確診感染「猴痘」病毒。

monkeypox

圖/美國麻州公共衛生部18日證實,一名近期自加拿大旅遊返美的男子確診感染「猴痘」病毒。擷取自美國CDC官網

據瞭解,英國率先在7日通報首起猴痘病例,陸續已有9人確診;葡萄牙當局18日證實出現5起感染病例,正在調查15起疑似病例;西班牙衛生單位則表示,正在檢測23起潛在病例。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的流行病學專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指出,這次猴痘疫情很罕見,專家仍在調查人們是在哪裡及因什麼途徑被傳染。

猴痘病例大部分出現在西非與中非,是一種與人類天花相似罕見的感染病毒,但病毒相對溫和。1970年代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現世界首起猴痘病例。西非的猴痘感染案例在過去10年有增加趨勢。

猴痘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及皮膚起疹,皮疹先是從臉部開始接著擴散至全身。麻州當局表示,猴痘病毒在人類之間不容易傳播,但可能透過體液、猴痘瘡、沾染體液或痘瘡的衣物等物品接觸感染,或因長時間面對面接觸透過呼吸道飛沫傳染。

熱門新聞:受俄烏戰爭影響!英國3千家炸魚薯條店恐收攤

引新聞原始文章:驚!歐洲陸續出現罕見「猴痘」病例、美通報今年首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