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居正廣的 「療癒系」《♪乒砰乓砰噗—永遠都是好朋友》繪本溫暖解憂

中居正廣的 「療癒系」《♪乒砰乓砰噗—永遠都是好朋友》繪本溫暖解憂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乒砰乓砰噗—永遠都是好朋友》誕生於日本朝日電視台「中居正廣報新聞」繪本!由中居正廣(中居正広)監修、劇團一人(劇団ひとり)設計角色、古市憲壽(古市憲寿)寫作等豪華成員製作的圖畫書,且發行量突破12萬冊!為什麼一上市就可以創造這麼強大的銷售量呢…?除了強大藝人幕後團隊製作群外,繪本本身的故事性就足以療癒每個大朋友以及小朋友的心!不少媽媽看了部份的篇章,都受感動。

(圖/業者提供)

閱讀本書的時候,彷彿聽到了樂音揚起,捎來了遠方的暖意,溫柔的筆觸以及可愛的畫風,運用粉紅、亮綠、亮黃,這些明亮而開朗的色塊,視覺療癒刺激感官,以提升左右腦區塊。

明亮而開朗的色塊,視覺療癒刺激感官,以提升左右腦區塊。(圖片/業者提供)

兩個主角–小悠與小哉為故事出發點,強調「永遠都是好朋友」。一開始兩人的如影隨形,直到有一天,小哉過生日,小悠卻沒有出席…敘述好朋友心情的變化,開始由喜愛轉為討厭的內心戲碼,反覆轉折的從「期待」轉為「冷淡」,進而為「珍惜」,透過繪本的闡述引領孩子們去感受主角們的心情起伏。

中居先生自從在日本出版這本繪本後就一直在考慮全球性推廣,希望有機會可以發行海外翻譯版,因此這次非常高興能在台灣翻譯出版。劇團一人先生在日本的一次採訪中也推薦表示:「這是一個很普遍的故事,未來人生的變化或許有可能取決於你有沒有在童年時期閱讀過這本書」。古市憲壽說:「本書是以感恩感謝為主題,懂得生活中與人們親密接觸,期待會是讓人生更好的一本書。」

在繪本的內容裡,可以在每一畫面中感覺到心被溫暖了!愛有時會失控,你會發現自己跟書中人物一樣,當別人給的善意過多卻無法拒絕時,學習到「跟自己和解」也跟「周遭的人們和解」。本書適合親子共讀,家長與孩子一同改變,進而改善孩子同儕間的人際關係。

在繪本的內容裡,可以在每一畫面中感覺到心被溫暖了!(照片/業者提供)

古市憲壽在日本訪問中也特別分享:「我們畫的是兩個人的友誼,但可能是父母和孩子,甚至朋友。每個人都會吵架,都會和好,我相信讀者可以從故事中得到共鳴與療癒。」打破冰冷網路藩籬,有很多沒有察覺到細微的情緒以及難以說出口的人際關係,都在篇幅不多的繪畫本中,讓人產生更多的共感!

特別的是《♪乒砰乓砰噗—》的書名理解為一句帶來幸福的魔法咒語。(照片/業者提供)

出版社人員表示,特別的是《♪乒砰乓砰噗—》的書名來自中居正廣的創意,採用了跟繪本內容完全沒有相關的語言,也許可以理解為一句帶來幸福的魔法咒語,它能讓大家重新和好!遇到困難的時候,記得想起這句通關密語唷!

這是一本來自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繪本,屆時日本也會宣傳台灣繁體版的發售消息,令人引領期待!網路上也已經有連結可以先關注囉!

網址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9GHR4AmGU&t=40s

請搜尋https://www.chiutung.com.tw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