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BNT兒童疫苗到貨 桃推三合一採檢站

記者董雨菲/桃園報導

BNT兒童疫苗幾經延宕,現在終於抵台,在5月16日5點44分運抵桃園機場。由於確診者狂飆,桃園市也宣布擴大建立,長者、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採檢站,提供6歲以下幼兒以及65歲以上長先進行採檢、醫師看診、直接拿藥三合一服務。

首批台灣自購的77.76萬劑輝瑞BNT兒童疫苗,終於在16日清晨運抵桃園機場,這批疫苗原訂12日抵台,但卻因為資訊系統有問題延宕抵台,預計25日開始施打。

 另外,為了讓幼兒及長者,有更加便利的採檢方式,桃園市建立長者、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採檢站,規劃目前9處社區採檢站中優先完成7處,可以在這裡PCR採檢,只要快篩陽性就會先行投藥,每天大約可以提供1200名的採檢能量,緩解醫院採檢的人流。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到來,為了降低國三會考染疫風險,鄭文燦表示從即日起,國三停課包含學校跟補習班,可以採用遠距教學,讓學生全力衝刺,另外教育局也設立備用考場,可以讓居隔的學生可以安心參加會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