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富人的5種核心習慣|財經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富人的5種核心習慣|財經

要成為富人,必須有積極和溫暖的思考方式。

富人行為習慣的核心是成長勵志。

富人與窮人由於思考方式不同,必然帶來行為習慣不同。所謂核心習慣是指能夠影響普通習慣的獨特作為,而普通習慣則是指那些簡單、基本和零碎的習慣。

那麼富人有哪些過人的行為習慣?《富有的習慣》作者提出10種核心習慣,他認為這是貧窮和富人生活的分水嶺。我就談談其中最重要的5項。

一、富人會堅持每天進行超過30分鐘的閱讀。

舉世聞名的神經外科醫生本•卡森從小在底特律的一個貧民窟長大。他的母親為了讓他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要求他每週寫一份讀書報告給她看。

卡森堅持著每天閱讀的習慣,在學校取得了優異成績,後來成為一名好醫生。

然而許多年後卡森才知道他的母親其實並不識字,她只是認為如果幫助孩子建立閱讀習慣,就會幫助卡森走出貧民窟。不出所料,他母親的方法十分管用。

二、富人會培養人脈。

富人喜歡與具有成功思維的人建立人際關係。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與我們經常打交道的人都是成功人士,那麼我們也會成功。反過來說,如果我們要成功,那麼最好讓自己處身在具有成功思維的人群之間。

富人們搭建人際關係有很多種方法,比如舉辦演講會,一場演講會意味著至少30位潛在客戶或新的人際交往物件,這可能是最有效的人脈拓展工具之一。

三、富人會認真設定目標,並根據目標培養習慣。

梯子搭在別人家的牆上,自己再努力往上爬也到達不了自己的屋頂。

我們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獨特的目標,如果我們盲目的生活,或者聽從別人的安排,那無疑是為別人做嫁衣,而自己則一事無成。

史瓦辛格在青少年時讀到一篇著名演員帕克的報道,帕克是一個健美運動員,並曾經在一部廣受歡迎的電影中出演大力神。

受到帕克的激勵,史瓦辛格設定了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健美運動員的夢想和目標。

在距某屆奧林匹亞先生健美大賽只有兩個月的時候,史瓦辛格的父親去世了,他拒絕了母親要他回家參加喪禮的要求,理由是這會讓他的訓練分心。

儘管這讓親人們對他產生了誤會,但是多年後他依然認為當時的決定對他自己是正確的。

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史瓦辛格在幾年後獲得了奧林匹亞先生的頭銜,後來他繼續設定新的目標,然後像釘釘子一樣專注的去實現,比如成為了著名演員,後來還成為加州州長。

四、富人會發展多渠道收入。

 “一個蘿蔔一個坑”是窮人思維,富人總會尋求多樣化的收入來源,而不會僅僅依靠單一工作收入。

21世紀最為傳奇的富翁之一理查德•布蘭森總是不斷拓展盈利渠道。他的生意遍佈於數百個不同的行業中,涉及音樂唱片、國際航空、電信、健身中心、銀行、旅行社、賽車隊、收音機、手機、飯店等。

他建立並運營著400多家公司,雖然他犯下數以千計的錯誤,但是他依然不斷向外延伸自己商業的觸角。

因為他明白,拓寬盈利渠道對於創造財富具有怎樣的重要意義。

五、富人會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

成功的人士會擬定自己的體重管理方案和運動方案。

他們會建立“體重管理記錄表”,每天花5分鐘記錄自己通過食物攝取的熱量和通過運動消耗的熱量,這樣他們會了解自己每天的熱量限定值,然後管理自己的熱量攝取量和運動方式。

假如我們每天的熱量限定值是2100卡路里,考慮運動對熱量的消耗,如果我們每天攝取的熱量少於2100卡路里,實際就說明我們每天都在減輕體重。

從這些富人的習慣裡,我們看到的是他每天的個人提升,這種持續的成長是成功必然的註腳。

要想獲得成功,必須養成富有的習慣,持續進行勵志的生活。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