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受俄烏戰爭影響!英國3千家炸魚薯條店恐收攤

受俄烏戰爭影響!英國3千家炸魚薯條店恐收攤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英國國民美食「炸魚薯條近來因關鍵原物料大漲,上萬家炸魚薯條店面臨關店壓力。包括鱈魚和食用油的價格,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大幅飆升。

炸魚薯條

圖/英國國民美食「炸魚薯條近來因關鍵原物料大漲,上萬家炸魚薯條店面臨關店壓力。擷取自PEXELS

根據CNN報導指出,英國炸魚薯條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Fish Friers)會長克魯克(Andrew Crook)直言,雖然原料價格在去年年底就開始上漲,但自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以來,原物料不斷飆漲。而英國炸魚薯條店相當仰賴從俄烏兩國進口原料,有多達40%的鱈魚是來自俄羅斯水域,另外有約50%的葵花籽油自烏克蘭進口。

根據克魯克的說法,與3月初相比,葵花籽油的成本增加83%。若用棕櫚油代替,價格也立即成長一倍。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櫚油出口國,上個月開始已限制出口,以維持印尼國內供應,自然就顧不上英國的想法了。

克魯克說,一箱冰島鱈魚的價格現在是 270 英鎊(331 美元),高於去年這個時候的 140 英鎊(176 美元)。因此,克魯克表示,這場危機是他所見過的最糟糕的一次,英國大約有1萬家炸魚薯條店,其中約有3分之1的炸魚薯條店家都將在9個月內倒閉。

熱門新聞:糧食保護主義升高!印度宣布停止出口小麥

引新聞原始文章:受俄烏戰爭影響!英國3千家炸魚薯條店恐收攤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