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疫情方殷善行不停歇 蓮記捐贈愛心肉粽助弱勢過佳節

疫情方殷善行不停歇 蓮記捐贈愛心肉粽助弱勢過佳節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端午佳節將到,社團法人宜蘭縣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18日捐贈宜蘭縣政府物資銀行1,500顆愛心肉粽,讓縣內弱勢家庭及社福機構的住民們,也能在疫情期間感受過節的氛圍,以及來自社會的溫暖。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指出,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理事長游鎮絃及執行長柯子蓮夫婦,長期以來熱心公益,積極扶助弱勢家戶,常常趁著節慶活動,與公部門合作,捐贈愛心肉粽、年菜等應景佳餚,讓弱勢家戶感受社會溫暖,並增進社會參與。

捐贈儀式今天上午在宜蘭縣社會福利館一樓舉行,由社會處長林蒼蔡代表受贈,並且對蓮記的善行表達高度的肯定與感謝之意。

游鎮絃表示,去年協會募集到17,000顆肉粽,今年因為新冠疫情升溫,讓弱勢家戶生活更為不易,非常感謝今年社會各界更加踴躍的捐款,蓮記共募集到22,000顆肉粽,比去年增加5,000顆,因此蓮記更加努力調配志工,製作愛心肉粽,並透過宜蘭縣政府及礁溪、冬山、壯圍、蘇澳等鄉鎮公所、縣內特教班及54個公益社福機構團體,轉贈給弱勢家戶。

他並指出,今年也連結台中及高雄的社福單位,讓宜蘭的愛心善舉能夠拓展,希望這股暖流可以溫暖弱勢家戶的心,也讓社會團結起來,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宜蘭縣政府特別感謝蓮記飄香饌關懷協會,在新冠疫情强烈衝擊的此刻,仍不忘對弱勢家戶的協助與關懷,匯集眾人的愛,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令人感佩。

更多社會福利相關訊息在宜蘭縣政府社會處網站https://sntroot.e-land.gov.tw/Default.aspx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