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品觀點 | 杜聖聰期許羅智強2022空炸綠軍 2024挺進立法院 | 政治

品觀點 | 杜聖聰期許羅智強2022空炸綠軍 2024挺進立法院 |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18日通過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即在臉書表示,桃園是他的家鄉,他比誰都更想桃園贏。

朱立倫表示,張善政曾經在桃園宏碁渴望園區工作超過10年,對桃園有感情,與在地有連結;他一路擔任科技政委、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再到副總統人選,豐富的經歷與各種歷練,正是最佳的桃園市長。

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的立法委員呂玉玲則發表聲明強調,對於黨中央突襲式的決定「震驚、無法接受」,更直言此舉證明黨內提名是「亂無章法」,不排除將參選到底。

辭去台北市議員表態參選的羅智強也在臉書表示,「驚訝、錯愕」、「五味雜陳」;他說,人心肉做,不想在此時故作雲淡風清,但心中真正有缺憾的不是自己的境遇,而是放不下一路支持他的好朋友。

不過,銘傳大學廣電系主杜聖聰卻認為,推出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出戰桃園市長,展現朱立倫志在必得的決心,也是國民黨在2022地方選舉的一步好棋。

杜聖聰指出,國民黨目前在桃園無將可用,想贏回市長,必須結合在地派系,同時也要開闢「第二戰場」(網路戰),也就是羅+呂的2.0版;現在由曾經搭配韓國瑜選總統的張善政出馬,可以安撫網路上活躍但對朱立倫不滿的韓粉。

其次,曾經擔任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論治理能力也比羅及呂更據有說服力,也更有政治「質感」;而且,朱立倫推出「一軍」參戰,證明他是玩真的,可以全面提升桃園市長選戰的戰略高度,甚至在新竹市出現三腳督的情況下,趁勢收復失土。

至於國民黨內極少數的戰將—羅智強,杜聖聰認為,他的攻擊力、網路聲量很高,但治理能力則未經驗證;在這種情況下,羅智強不應該綁死在桃園,而應該在選戰中,到全國各地扮演「點火隊」的角色,攻擊民進黨的執政缺失,拉抬國民黨的聲勢。

杜聖聰認為,羅智強既然已經將戶籍遷到桃園,就應該好好利用這兩年的時間深耕地方,在2024年選立委。

當然,羅智強選2024桃園立委,需要朱立倫給他留一席之地,杜聖聰指出,大家都知道朱立倫推張善政選桃園是打什麼主意,但在協調桃園市長人選的過程中,大家也都看到他對羅的身段不夠柔軟,培養羅參選2024立委,也算是對羅伸出橄欖枝,可以促進國民黨黨內團結。

由於國民黨推出張善政這個一軍出戰,杜聖聰估計,民進黨也必須推出一軍迎戰,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內政部長徐國勇都是民進黨可能在桃園推出的一軍。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