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美CDC公布最新疫情警示 台灣被列入「最高風險」等級

美CDC公布最新疫情警示 台灣被列入「最高風險」等級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台灣近來疫情爆發,國內17日新增6萬5794例確診病例,死亡個案更是再增38例。對此,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預防中心(CDC)調整國家的疫情等級,台灣5月初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這次升級為風險最高的「第三級」。

美國CDC

圖/美國CDC調整國家的疫情等級,台灣5月初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這次升級為風險最高的「第三級」。擷取自美國CDC官網

《CNN》報導指出,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賴索托(Lesotho)、南非和台灣在美國CDC16日公布的最新旅遊警示中被升至「第3級」風險國家。

據瞭解,美國CDC最近調整旅遊風險評估系統,目前風險最高的為第三級,第二級為中度風險,第一級風險最低。第四級保留給特殊情況,在最新系統中,目前沒有目的地被列為第四級。

根據最新評估系統,第三級「高風險」的判斷依據是,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有超過100人染疫;第二級「中度風險」則是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有50至100人染疫;第一級「低風險」為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僅有49人以下染疫。

截至5月16日,包括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國等地都被列為第3級,其餘包括巴西、加拿大、哥斯達黎加、馬來西亞、南韓和泰國也都是第3級,約有110個地點被列為第3級,與5月9日相比略有增加。CDC建議在前往第3級目的地國家之前,應確保接種最新新冠疫苗。

熱門新聞:美CDC公布最新旅遊警示 台灣在「不宜前往」名單內

引新聞原始文章:美CDC公布最新疫情警示 台灣列入「最高風險」等級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