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無症狀確診及密切接觸者請筆記! 隔離期間這「4動作」讓你保持活動力

無症狀確診及密切接觸者請筆記! 隔離期間這「4動作」讓你保持活動力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隨著疫情升溫,越來越多人因為確診或密切接觸,需要居家隔離;加上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長,發病多為輕症或無症狀,經過7天的隔離,不少人因為減少活動量而發胖。世界衛生組織(WHO)就建議,如果是無症狀確診者,隔離期間請減少久坐,適時起身動一動,有助提升活動力,也能保持身心健康。WHO也分享以下4個動作,透過訓練核心、腿部肌群、伸展等,讓大家隔離期也不發胖、更健康。

1.棒式

棒式

圖/棒式。WorldGym提供

腹部朝下平躺,雙邊手肘彎曲與手臂呈90度垂直,雙腳將身體抬起,腹部核心以及臀部收緊。可以依自己的能力撐30秒至1分鐘,休息20秒再換下一組。

2.深蹲

深蹲

圖/深蹲。WorldGym提供

(1)雙腿打開與肩同寬並微微外八,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2)吸氣下蹲至大腿約與地面呈平行。

(3)再吐氣用臀部與腿部力量往上,回到起始位置。

3.臀橋

臀橋

圖/臀橋。WorldGym提供

(1) 平躺在瑜珈墊上,雙手輕放身體兩側,雙腳自然屈膝。

(2) 吸氣預備,吐氣時用臀部力量,將核心、臀、腿往上抬,讓胸部到膝蓋呈現一直線。

(3)停留一下,慢慢吸氣,回到起始位置,並重複動作。

4.嬰兒式

嬰兒式

圖/嬰兒式。WorldGym提供

(1) 跪姿於瑜珈墊上,臀部坐在腳跟上,膝蓋打開與髖部同寬,上身挺直保持自然曲線。

(2) 吸氣時,雙手貼地往前延伸,讓額頭盡量靠近瑜珈墊,意識集中於放鬆臀部與下背肌群。

運動的頻率跟強度,可以依照自己身體負荷程度來調整,但請注意,若有出現呼吸道症狀、發燒等不適,則建議詢問醫生建議後,再確認是否能夠繼續運動。WHO也強調,盡可能減少久坐的時間,每30分鐘起來走一走、動一動,或是做點伸展。 

熱門新聞:當管樂遇上鋼琴! 嘉工校友慈善音樂會溫馨登場

引新聞原始文章:無症狀確診及密切接觸者請筆記! WHO:隔離期「4動作」保持活動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