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2022臺奧科技交流在新北 遠距交流 跨國商貿熱烈進行中

2022臺奧科技交流在新北 遠距交流 跨國商貿熱烈進行中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拓銷海外商機及技術交流,新北市攜手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自17日起連續2日辦理「2022臺奧科技交流在新北」遠距論壇,聚焦「綠色能源」、「廢水管理」及「廢棄物管理」3大主題。本次交流會邀請6位臺、奧專題講師,以及逾20家臺、奧企業進行廠商經驗分享,透過產業技術交流與商洽媒合,讓彼此更進一步瞭解各產業領域的先進技術與城市優勢,盼創造更多臺奧合作的契機。

▲新北市攜手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自17日起連續2日辦理「2022臺奧科技交流在新北」遠距論壇。(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在疫情衝擊下,辦理各項國際交流活動及出口貿易實屬不易。為突破時空限制,打造跨國技術交流平台,透過視訊論壇及線上商洽,落實產業及技術實質交流,也盼未來能促成更多跨國商貿合作與投資機會。新北市近年來積極關注與氣候變遷相關的議題,而奧地利的工業起步甚早,擁有許多領先以及創新的技術,例如空氣汙染、廢水處理、垃圾回收再利用、生質能源、綠能環保與生物科技等。希望藉由此次的交流,協助新北企業掌握最新國際趨勢,邁向國際零碳經濟市場。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在疫情衝擊下,為突破時空限制,透過視訊論壇及線上商洽,落實產業及技術實質交流,盼未來能促成更多跨國商貿合作與投資機會。(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奧地利聯邦商會札格麥斯特副部長表示,自1981年奧地利於臺灣設立商務代表辦事處已逾40年,雙方一直有密切的商務關係與互動,尤其在2021年雙邊貿易總額達18億歐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奧地利主要出口到台灣產品含高科技機械、半導體、水力發電及污水處理等相關設備,希望臺奧雙方未來能持續擴大合作。

▲奧地利聯邦商會札格麥斯特副部長表示,臺奧雙方一直有密切的商務關係與互動,希望臺奧雙方未來能持續擴大合作。(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2022臺奧科技交流在新北」活動包含專題演講,亦有新北市與奧地利亮點企業進行產品簡介與經驗分享,內容豐富又多元,本活動也同步於YouTube進行線上直播,吸引對本議題有興趣者,高達逾600人同時聆聽、進行交流,視訊論壇突破時間與空間之限制,進一步推升台奧雙方之認識與資訊傳播,這樣互利互助的國際交流,在疫情影響下更顯難得。台灣廠商「優勝奈米」分享電子廢棄物創新回收技術之解決方案,應用橫跨半導體、PCB、手機消費性電子等領域;「富鈞水資」則是針對智能水務介紹各類水情、用水、污染等水務情資,結合雲端智能監測技術及大數據分析解決方案。

17日活動後及18日下午各安排半日B2B的視訊商務洽談,透過實質技術交流與商貿合作,期許參加的企業在後疫情時代下,於科技及業務能力上,都能持續開拓、穩健發展。同時面對數位轉型、低碳轉型的挑戰時,順應國際趨勢,共同推動國際城市永續發展的願景。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