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印度股市連漲8年!滙豐投信看好三大利多 推升續航

2024/01/31 07: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印度股市頻創新高,寫下連續8年上漲紀錄,滙豐投信指出,背後緣由來自強勁的資金流支持,其中,外國投資人2023年淨買入逾200億美元的印度股票,而印度國內資金亦淨流入逾200億美元。相對外國投資人,印度當地投資人則更偏好於中、小型股票。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投資組合經理蔣智安說,若以印度盧比計算,統計2023年MSCI印度指數上升逾20%,然而中、小型股票指數升幅更高,分別達到37%及44%,表現尤其亮眼。

除此之外,印度股市的盈餘成長亦是一大亮點。根據彭博數據顯示,以美元計算,印度股市在2024年盈餘成長將達到31%,亦在新興市場中名列前茅。

蔣智安認為,展望未來,在印度經濟成長前景樂觀、流動性增加和當地投資人參與度提高等3大利多加持之下,加上該國的成長前景和政策改革使其成為市場寵兒,都將持續增添印度股市的向上動能柴火。

滙豐投資管理(印度)在2022年成功收購當地L&T投資管理集團(LTIM),目前旗下共有408名投資同仁,除了股票團隊增加許多在地投資經驗深厚的專家外,投資標的研究資料庫也從原本約250家公司擴大到超過450家。其中特別增強了中小型股的投資研究能力,因而比起大部分同儕基金的操盤團隊都在海外,滙豐投資管理(印度)將更擅於挖掘印度的在地投資優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