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國小生施打莫德納 鄭文燦校園視察

記者董雨菲/桃園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為了讓學童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力,桃園市政府協助國小學生完成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為了瞭解國小學生疫苗接種作業執行情況,市長鄭文燦特別前往桃園國小視察,除了檢視學校接種環境和動線安排,也感謝曹景雄診所的全力協助。

為了提升校園防疫效能,國小學生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採「校園集中接種」及「醫療院所接種/補接種」兩種模式執行。教育局也請各國小給予家長至少7天充分思考評估時間,再完成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意願統計作業,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前往桃園國小,視察學生接種的狀況。

桃園國小共有834位學生符合接種資格,有220位學生有意願入校接種疫苗,桃園國小與曹景雄診所合作,採分站式接種,安排6位醫護人力,從上午8時半到上午11時協助學校學生完成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

鄭文燦表示,接種疫苗是為了預防COVID-19重症感染及提升群體防疫力方式之一,這一次國小學生疫苗接種完全尊重家長選擇及意願,6到12歲國小學生除了參與入校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外,也可以到桃園市各合約醫療院所完成疫苗預約和接種。鄭文燦也提醒,如果學生在完成疫苗接種後,身體感到不適,可以請1至3天的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也可以評估孩子狀況申請1至3天的防疫照顧假照顧孩童。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